為何過敏性鼻炎採用神經療法才是對的方向?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有效治癒過敏性鼻炎的整合性療法 

一、 傳統療法的困境

傳統治療過敏性鼻炎大都是在發作時採用藥物來控制症狀,雖可暫時改善,但無法斷根,而且藥物會造成副作用,所以不適合長期使用。另一種方式是用雷射治療,採用高能量破壞鼻黏膜的神經,讓鼻子的反應不要那麼靈敏,理論上神經末梢還會再生,所以不能排除復發的可能性。

二、 醫學新療法的出現

近年來醫學研究已證實免疫系統是受到自律神經所控制,因此從免疫系統治療只能治標,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透過調整自律神經系統而達到治本的目標。這種新療法是一種純物理性質的療法,可直接調整神經的活性,沒有破壞性也不會有藥物副作用,可以避免藥物及手術的後遺症,從根本調整體質。

三、 整合性療法從根本治療

配合神經調節,並且結合專利奈米配方的N-acetyl-D-Glucosamine鼻噴劑來調節鼻黏膜的局部免疫系統。經過自律神經系統與免疫系統雙管齊下的調整,過敏體質就可以獲得改善,不需再長期倚賴藥物控制或者擔心藥物副作用而讓症狀影響日常作息。

四、 臨床治療經驗

通常經過一個療程,過敏性鼻炎患者的症狀會明顯大幅改善,不再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及鼻涕倒流的困擾,流眼淚和夜咳的情形也明顯消失,食慾差和注意力不集中也都明顯改善。在我們的臨床經驗中,小朋友有過敏性鼻炎時,時常伴隨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症候群,造成學習能力遲緩、情緒不穩定與人際關係不佳;透過「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不只可以改善過敏性鼻炎,還可以有全面性的好處,可以有效提昇小朋友專注力與的自主學習能力。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最新的醫療技術,可以有效改善神經失調的問題,對過敏性鼻炎有根本治療的效果,避免長期使用藥物的副作用。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