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對治療方法,就可以告別過敏性鼻炎!



拉菲爾醫療團隊



你哈啾連連、鼻水流不停?



你是不是一直打噴嚏、鼻塞、鼻子癢、流鼻水,還有大大的黑眼圈?你看過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藥,卻無法改善過敏性鼻炎?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已經好一段時間,還是找不到解決方法,你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空氣污染、季節轉換或接觸到塵蟎、二手菸等過敏源,都是誘發過敏性鼻炎的原因。在台灣6歲至12歲的學齡兒童之中,高達30%患有過敏性鼻炎。若在這時期未妥善治療,可能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和學習品質低落,甚至產生慢性鼻竇炎、中耳炎、嗅覺受損和氣喘等後遺症。



國外醫學研究證實,過敏性鼻炎的兒童也有自律神經失調的情況。因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鼻黏膜腫脹,造成鼻塞、流鼻水、打噴嚏等症狀。



久而久之,靜脈鬱積導致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圍,造成眼袋血液循環不良,甚至黑色素沉澱,形成明顯的貓熊眼。同時,交感神經反應過低,更容易誘發鼻腔發炎反應。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自律神經在保護鼻腔功能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它影響黏膜分泌、血管張力、微血管通透性,以及活化上呼吸道黏膜的發炎細胞。鼻腔和鼻竇的完善功能就是依靠「自律神經」的神經傳導物質,即腎上腺素、乙醯膽鹼和感覺神經三者之間的微妙平衡。



由於過敏性鼻炎是鼻子的自律神經失調的一種表現,因此透過調節體表自律神經反射的途徑,恢復自律神經活性的平衡,這樣就能改善上呼吸道的血液循環與免疫功能。同時,採用整合性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針對過敏的源頭治療病症,將已被過度活化的免疫系統一併做改善。



【治療案例分享】



一個半月前,我6歲的兒子開始覺得鼻子吸不到空氣,時常要喘一口大氣,睡覺也會間歇性喘大氣。本來以為只是像以前過敏性鼻炎一樣鼻塞引起的,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有一天晚上,他幾乎喘不過氣來,不得不趕緊帶他去醫院急診。



醫生說他不是只有鼻子過敏,他已經有輕微的氣喘發作。打針吃藥一個禮拜,雖然有好一點,但是喘大氣的現象並沒有改善。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拉菲爾人本診所有一種新療法,好像可以比較根本治療。



但是,我腦海裡有很大的疑問,過敏性鼻炎和氣喘不是免疫系統的問題嗎?怎麼可以透過神經療法治療,而且還說可以比較根本治療?



因為看到院長是台大醫學院的博士,副院長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博士,應該有一定的可信度,所以決定還是先帶兒子去診所一趟了解看看。



給醫師看診前,治療師有先幫我兒子做了一個神經儀器檢查,黃院長指出有幾組神經對刺激反應太強,有幾組自律神經有失調的現象,所以才會造成過敏性鼻炎和氣喘。



他還解釋鼻子和氣管的神經會監控外界環境變化,正常人碰到過低的溫度、病毒及毒氣等有害物質,會透過鼻塞減少吸入肺部,還會透過流鼻涕和打噴嚏去除有害物質。



但是有過敏的人,他的神經監控異常,對沒有很低的溫度和無毒的塵蹣花粉等會產生太激烈的反應。所以如果不治療有問題的神經反應,只治療過敏的症狀,都無法斷根。



院長的解說讓我恍然大悟,或許這是一次獲得根本治療的機會,至少先把我兒子目前喘大氣的問題先解決再說,所以就開始接受療程治療。真的有點不可思議,不但喘大氣很快不見了,鼻子過敏的現象也幾乎沒有了。



這個經驗讓我對現在一般醫院診所採用藥物控制症狀的治療方式,產生很大的質疑,為什麼大家還在接受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式呢?希望我兒子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杰媽咪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過敏性鼻炎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過敏性鼻炎文章推薦】
你也可以向「哈啾人生」說不!
有效治癒過敏性鼻炎的整合性療法
從根源治療鼻過敏的創新療法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