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對了治療方法,就可以告別焦慮症!



拉菲爾醫療團隊


你不想再看醫生、吃藥?



你是不是心悸、胸悶、胸痛、緊張、忐忑不安、口乾舌燥、喉嚨有異物感,還有腸胃問題?一直看醫生、吃藥,結果藥物越吃越多,病狀也跟著變多,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好幾年,還是找不到解決焦慮症的方法,你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焦慮症是情緒與精神心理的問題,原因大都是長期或過大的壓力,導致身體的神經系統過度反應,進而造成組織器官的功能異常,於是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焦慮症的治療過去只能依賴抗焦慮劑與抗憂鬱劑,但是這些藥只能治標性地控制症狀,導致許多人對藥物產生依賴,長期忍受藥物可能帶來的頭暈、昏沉、沒精神、思緒變鈍、記憶力變差等副作用。



針對症狀開藥,是最快速也是立即見效的方式,但不探討病因、光治療症狀,無法從根源去解決問題。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臨床發現許多焦慮症患者是先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不同部位的失調產生不同的症狀,這些身體的不舒服一直未改善就會演變成焦慮,越焦慮則自律神經越失調,於是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直接將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調整回來,這樣身體的不適與焦慮的情緒就會同步改善,開始進入一種良性循環狀態。身體症狀緩解會減輕焦慮的症狀,讓自律神經恢復得更快、更好,不必再靠藥物控制。




【治療案例分享】



說到我的病情,過去真是苦不堪言,現在已經放下心上的大石頭了。



差不多八個月以前,我無緣無故心悸、胸悶、氣吸不上來,幾乎快要窒息,被家人送到醫院急診。經過各種檢查都說沒問題,醫生說我是焦慮症,開了抗焦慮的藥給我持續吃。





後來睡不著覺又給我安眠藥,但是同樣的狀況又發生了四次。每次送急診,大概都是打鎮靜劑,睡了一覺醒來就回家。我心理一直有一種恐懼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發作。



問醫生吃藥要吃到什麼時候、會不會根治,都沒有確定的答案。每天看到藥就想吐,可是醫生告訴我不能隨便停藥,我真的好擔心會不會吃藥一輩子?



所以情緒越來越低落,吃了藥整天昏沉沉的,什麼事都不想做。醫生又給我加上抗憂鬱的藥,還跟我說我的病和壓力有關,還要我多運動,可是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壓力啊,真的好無助!



為什麼過去好端端的我會突然生了這種病呢?真的很不解。兩個月前又發作了,這次去急診卻無法把症狀壓制下來,連續快一個星期都還在心悸、胸悶、氣喘。



絕望之餘,我先生上網查資料,找到一種治療方法叫做逆行性神經療法(註)。我把資料印出來去請教醫生,醫生說沒聽過,我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去找黃醫師試看看。



沒想到第一次治療就馬上讓症狀緩和下來,黃醫師說我只是自律神經失調,要我治療過程中慢慢開始減少抗焦慮及抗憂鬱的藥,差不多兩個星期就停藥了。



到現在不但沒有再發作,睡眠也正常,心情變開朗了,讓我有如重生,所以我想把我的治療經過分享給各位可能跟我有類似遭遇的病人。不過我想每個人的病情可能不同,僅供參考。



小慧

註:已更名為【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焦慮症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身心症相關疾病如何檢測】

 

【身心症相關疾病發作時該如何自救】

 

【身心症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