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對治療方法,才可以擺脫顏面神經麻痹!



拉菲爾醫療團隊



你不想臉部痙攣、口臉歪斜?



你是不是嘴歪、眼斜、眼睛無法閉合、喝水時會漏出來,甚至有味覺障礙或耳後痛的問題?你一直看醫生、吃藥,但情況依然沒有改善?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已經好一段時間,還是無法治好顏面神經麻痹,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長期顏面神經麻痺造成身心及生活中許多不便


顏面神經麻痺可分為「中樞型」與「週邊型」。中樞型常見於腦出血、血管栓塞或腫瘤等腦疾病,顏面神經麻痺只是這些疾病的附帶症狀;週邊型則以顏面神經麻痺為主要症狀,一般說的顏面神經麻痺是指週邊型。



引起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貝爾氏麻痺(Bell's palsy)和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前者是被原因不明的病毒導致局部組織發炎或腫脹,後者則是因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顏面神經發炎導致麻痺。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透過神經電生理檢查配合神經之間的調控原理,找出相對應的治療神經點,然後使用神經調節治療儀模擬一種神經的傳導波,藉由神經之間的協調機制,來導正失調的自律神經。



透過調整自律神經的活性,一方面能夠改善顏面神經的「血液循環」,促進受傷的顏面神經修復;另一方面,可提升顏面神經的「免疫力」,抑制顏面神經發炎和防止顏面神經繼續再受到破壞。




【治療案例分享】



我永遠忘不了96年4月10日這一天。我一早醒來,左眼眼白很紅,還以為長針眼;4月11日早上醒來,我的左臉麻痺了,整個好像掉下去的感覺,左眼閉不起來,嘴巴也閉不起來。說話時嘴都歪一邊,連說話都很怪,沒法閉緊嘴巴吃東西。



我拼命上網找就醫與護理的資料,原來大部分的人在1-2個內會好近8、9成,但是我到了第4週時,臉的情況似乎一點改善也沒有。我很難過,跟公司留職停薪了2個月,專心到各大醫院去看醫生,以及別人推薦的中醫針炙。



但是,我的情況沒有多大的改善,似乎只能聽天由命。醫生給我的回答是:要等神經自己長出來!!神經生長很慢,我有一直乖乖吃B12及B群。



我真的是很心痛,爸媽也很難過。同學來看我時,我還哭出來,想說我一生會不會就這樣毀了。但是她們還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要我千萬不能放棄任何的希望,只要有用的就去試。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黃院長的逆行性神經治療(註),我鼓起勇氣來就診。



5月23日至這週,剛好滿2個月的療程,我有很大的恢復和改善。在第一個月療程結束時,我的左臉開始可以動了,也可以笑,眼睛也可以閉起來。7月16日回公司上班,大家恭喜我恢復的狀況很好。雖然目前嘴巴還差一些些,但我相信只要再努力治療下去,一定會回到原來的樣子。



只要相信黃院長,並抱持著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就會恢復健康的哦!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豬豬莎

註:已更名為【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顏面神經麻痹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顏面神經麻痹文章推薦】
顏面神經麻痺治療經驗談
顏面神經麻痺免吃藥免開刀的新療法
顏面神經麻痺的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