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要告別尿床問題,必須先找對治療方法!



拉菲爾醫療團隊



你的孩子上學了,還是每晚尿床?



你的孩子是不是無意識地排尿在床上或尿溼衣褲?擔心尿床被其他人發現,不敢在外過夜,導致孩子自信不足和自卑心理,甚至影響人際關係?



如果你的孩子有尿床問題已經好一段時間,卻還是找不到解決方法,你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尿床問題不解決,恐造成孩子自信心受挫、影響孩子生活以及社交


睡著後的尿床不是大腦意識可以控制的,在神經與膀胱功能逐漸發育成熟前,或多或少會有夜尿情況。然而研究證實,孩童若腦下垂體發育遲緩,會導致晚上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尿量會非常多;當超過膀胱容量時就會尿床,甚至一晚會尿2-3次。



小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父母的教育,逐漸學著自我控制,不再任意大小便。但如果無法隨著年齡增長而改善尿床的問題,不僅讓父母擔心,也可能影響孩子的人格發展和社交。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如果去醫院就醫,藥物治療有兩種:一種是抗憂鬱劑,另一種是抗利尿激素。但發育比較遲緩的孩童,真的需要用藥物來「控制」尿床嗎?藥物多少有副作用,在發育期間讓兒童吃這些藥物,究竟有何長期影響令人擔心。



配合發展遲緩兒童的腦力增強與語言能力進步、肢體力量與動作技巧改善等現象,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發育遲緩的小朋友,不但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與功能,連帶也把尿床給治好。



【治療案例分享】



我兒子小文今年11歲了。從小到現在,不只他自己,連我們當父母的都是飽受折磨。每兩三個月感冒一次同時會氣喘,平時一早起來也要打幾個噴嚏。這些都還好,最讓我們困擾的是他的尿床,從兩三歲搞到現在,看過無數醫生,還是每天都會尿床。



有的西醫說是心理因素,有的說是神經發育不好,吃藥都不見改善,怕副作用也不敢長期吃。中醫說是腎虛,吃了不少補品,結果只有食慾變好了,其他問題也都沒有任何改善。



尿床的問題造成小文個性很內向,也不敢參加團體外出過夜的活動,非不得已還要穿紙尿褲睡覺,讓他心理很自卑。一段時間我們都會上網找看看有沒有新的治療方法,真的很擔心他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這樣,那不就連結婚生子都不行了?



就在四個月多月前,我看到了一種新的治療方法叫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好像是可以治療失調的神經,因為有醫生說小文的問題出在神經系統,這麼說來這種療法對尿床似乎有可能有效。



因為實在是已經求助無門,所以也不得不去試看看。沒想到奇蹟出現了,才治療一個禮拜,尿床次數就已經減少了;第二個星期才尿兩次,第三個星期才一次。一個月治療結束,幾乎很少尿床了。



我和他爸爸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真的很不可思議。看過無數名醫都解決不了,竟然輕易地在一個月內治好了。我們一直觀察到現在,又過了三個多月,真的一個月尿床不到一次。想到應該把這個好消息貼到網路上,讓其他有相同困擾的父母與小孩可以試試這種新療法,避免像我們家小文到了11歲變得個性人格都有問題了。



小文媽咪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尿床越早治療越好。





【尿床文章推薦】
尿床治療經驗談,無藥物副作用的神經調節療法
擺脫尿床的創新療法經驗談
困擾十年的尿床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