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藥!相應神經新療法有感改善間質性膀胱炎!


拉菲爾醫療團隊


不用吃藥!相應神經新療法能治好間質性膀胱炎!
不用吃藥!相應神經新療法能治好間質性膀胱炎!


你常有脹尿感、容易頻尿、尿急、還伴隨著下腹疼痛?或者夜間頻尿而導致睡眠不足?夜尿症讓你苦不堪言?即使尿檢沒有任何白血球或細菌感染,看了中西醫、吃了藥,間質性膀胱炎症狀卻毫無改善嗎?

如果你已經被膀胱過動的頻尿纏身、反反覆覆好一段時間,還是無法改善「間質性膀胱炎」,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間質性膀胱炎是否有不吃藥的診治方法?"



吃藥不是萬靈丹 小心陷入藥物的惡性循環


「間質性膀胱炎」是泌尿科疾病中治療效果不佳的疾病之一,在台灣每10萬人口的盛行率為17.9人,其中約9成是中年女性!患者因為太過頻尿以及夜尿、且症狀容易反覆發作,造成作息不正常、出外不便,嚴重者甚至一天可以跑到60次廁所,導致生活品質大幅下滑。間質性膀胱炎一般常以藥物、中醫或膀胱灌注玻尿酸(膀胱擴張術)、PRP 注射為主,配合膀胱訓練,慢慢擴張膀胱容量,以改善頻尿的症狀。不過往往要等上好幾週才能看到效果,過程中的身心煎熬自不在話下。



改善間質性膀胱炎的新療法


造成間質性膀胱炎或膀胱過動症的原因是是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失調的呈現,因此,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採用超過10年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運用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整膀胱失調的自律神經活性。


一方面可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帶走發炎物質和疼痛物質,緩解膀胱壁的神經纖維因受到異常刺激而引起膀胱疼痛和發炎,同時促進膀胱上皮細胞修復,以及產生黏多醣蛋白的保護膜。


另一方面則提升膀胱的「免疫力」,避免膀胱上皮繼續受到傷害。在改善膀胱「血液循環」和提升膀胱「免疫力」雙管齊下的作用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達到從有感改善間質性膀胱炎。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真實案例分享: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間質性膀胱炎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由於膀胱主要是受到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控制,當膀胱尿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時,膀胱壁的感覺神經會產生神經衝動傳入中樞神經而產生脹尿感及尿意。而排尿則是經由副交感神經使膀胱收縮、尿道括約肌放鬆。有些患者膀胱尿量還很少時就開始有尿意,導致小便次數明顯增加、間隔時間縮短,甚至剛尿完卻好像沒尿乾淨,這些其實都是調控膀胱的自律神經失調的現象。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透過調控自律神經的活性,能積極促進膀胱和神經的血液循環、帶走發炎細胞素和神經疼痛傳導物質,提升膀胱的免疫力及彈性,避免膀胱逼尿肌不由自主的收縮,即能持續且有感地大幅改善頻尿或排尿不乾淨的狀況。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黃建文醫師治療經驗談



  一直到現在,間質性膀胱炎仍然是在泌尿科疾病中治療效果不佳的疾病,患者生活非常不便與痛苦。因為太過頻尿以及夜尿,生活作息都不正常,很多患者工作都丟了,出外不便也影響正常社交活動。


  間質性膀胱炎的表現和過敏疾病有許多相像的表現。例如,間質性膀胱炎會由特定的刺激所引發,已知和壓力、憋尿、月經週期或便秘有關!所以這說明了為何多數間質性膀胱炎患者都有其他過敏性疾病,例如:上呼吸道過敏、皮膚過敏、腸躁症等胃腸功能障礙、偏頭痛、風濕纖維肌痛 (13%)、情緒障礙、神經質和追求完美的特質。

  針對間質性膀胱炎是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失調在膀胱的表現,「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是運用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整膀胱失調的自律神經活性,一方面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不但能夠帶走發炎物質和疼痛物質,進而緩解膀胱壁神經纖維受到異常刺激所引起的膀胱疼痛和膀胱發炎,而且能促進膀胱上皮細胞修復和產生黏多醣蛋白的保護膜。另一方面提升膀胱的「免疫力」,以避免膀胱上皮繼續受到傷害。因為「改善膀胱血液循環」和「提升其免疫力」雙管齊下的作用,所以這種不吃藥、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有感改善間質性膀胱炎。

間質性膀胱炎

  例如有位病友楊小姐主訴:「我上次因小腹痠痛脹痛去驗尿,照x光,結果沒發炎和結石。醫生說可能是作息不正常、排便不順,但是那之後我好像變得容易緊張,然後會一直想去上廁所。我明明就不想尿,但是就會有那種下腹很放鬆、好像快尿出來的感覺,其實根本我就不急,是依直覺我自己想上廁所,這是什麼原因?」結果楊小姐來做自律神經電生理檢查,發現的確有自律神經失調的情形。因此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來診治她自律神經反射失調所導致的膀胱症候群,幫助楊小姐恢復正常生活。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見證分享



  相當多的間質性膀胱炎患者過去的生活習慣是有問題的,除了熬夜日夜顛倒外,許多還有抽菸喝酒,甚至使用安非他命、K他命等。而身體在一定程度的外來刺激下雖會自我調適,但若肆無忌憚地糟蹋,後果與代價都會讓人後悔莫及、甚至過著生不如死的苦難日子。

  患者NIKKI說:「我從小不愛念書,成績都是後段,結交的朋友也都差不多,生活也很不正常,三年前開始很常小便,小便還會痛,醫生檢查說沒發炎,吃藥卻都沒效。頻尿越來越嚴重,幾乎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要尿尿一次,尿完還會痛超過5分鐘。除了白天外,晚上也是還沒睡著就又要起來尿,白天根本沒精神上班,所以工作也丟了。這樣足不出門過了快一年,都變成自閉了,真是度日如年。爸爸媽媽到處打聽拜拜求神,醫院診所一家看過一家,秘方也試了很多,情況還是越來越差。醫生說這是間質性膀胱炎,到目前沒藥醫,要我用膀胱鏡灌水把膀胱撐大試看看,結果改善不大,小便時痛得比以前更厲害,醫生說如果這種方法沒效那就沒辦法了,只能開藥繼續吃,但是吃藥真的沒有效果。

  既然醫生都說沒辦法了,我只好自己上網找看看其他病人怎樣說,起初真的很灰心,不少人說這種病幾乎是絕症,還有人說想自殺,自己心情也越來越不好。剛好看到一種神經新療法,問了我的醫生,他說沒聽過,但是他也沒有反對我去試看看,所以由爸爸陪伴去找了診所的黃醫師,檢查了神經確定有問題,所以就抱著試看看的心先做幾次看看。就這樣治療了兩個禮拜左右,小便的時間可以隔比較久一點了,一個月左右已經可以超過一個小時才尿一次,小便時痛的時間也縮短,也比較痛輕一點。所以接下去總共做了三個月,我現在最久可以撐到三小時,晚上也只要起來一到三次。最近我打算重新找工作了。真的很謝謝黃醫師讓我有如重生,我也要聽醫生的勸告改進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間質性膀胱炎越早治療越好。

如果不用藥物就能有效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





間質性膀胱炎文章推薦
間質性膀胱炎的治療經驗談
間質性膀胱炎的非藥物新療法
是焦慮?是憂鬱?還是自律神經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