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發展遲緩兒進步緩慢? 來試試已經成功幫助許多人的新方法。


發展遲緩

 

        家有遲緩兒,媽媽的壓力好大,一方面覺得好自責,一方面獨自承受著來自家庭的壓力與衝突,對孩子的未來感到不安,真的讓媽媽覺得很無助。
但是,為了這個孩子,媽媽再困難也不會放棄

20年來掛記在心

 

    拉菲爾診所黃忠信院長,20年來不斷研發優化,提出創新有效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2.0 成功幫助了許多家庭。

    台大醫學院博士黃忠信醫師,在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診治弱視兒童時,家長發現孩子專注力變好,成績進步了;原本會尿床的孩子,也不尿床了,連情緒都變得更穩定。

    因此,黃忠信醫師也採用此療法診治遲緩兒,無論肌肉張力、認知學習及感官反應都有很明顯改善。但由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需要病童坐著,每次需時五十分鐘,發展遲緩兒童常常坐不住,導致影響效果。

   這種狀況讓黃忠信醫師掛記多年,決定潛心尋找改善之道。就這樣研發超過十年以上,終於推出擁有三大獨門專利認證,並可客製化專屬的智平衡保健衣。每天大約穿著1.5-2小時,不但孩子行動自如,亦能協助他們調整大腦神經的可塑性,使身心維持健康狀態,改善兒童發展遲緩困境。


為什麼孩子會發展遲緩?

        發展遲緩英文developmental retardation,是指孩子六歲前的認知發展、生理發展、語言溝通發展、心理社會發展、生長曲線或生活自理技能等方面,有一項或多項明顯落後於其他同齡小孩20%以上時,即可能為發展遲緩,需進一步詳細專業評估。

        兒童發展遲緩的原因很多,不過大多數成因不明,常見的先天因素有:染色體異常、遺傳疾病、腦部發育異常、腦神經或肌肉系統疾病、先天代謝疾病或畸形症候群、胎內感染等等,甚至母親因孕期家暴容易生產遲緩兒;而後天因素則可能有:腦外傷、中樞神經感染或損傷、受虐兒、社會文化或家庭環境等等。簡單來說,任何直接或間接、急性或慢性的病因與病灶,發生在發展中兒童的中樞神經系統時,便可能導致「發展遲緩」的結果!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指出,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大約是6%至8%,台灣每年平均約有一萬五千名嬰兒可能有此問題。若能及早發現孩子的特殊狀況及需求,在黃金治療期接受專業早期療育,便有機會讓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趕上同齡生長及發展進度。


早期療育搭配這個方法,改善更有感!

        孩子的大腦像是電腦的中央處理器晶片,當外界的訊息輸入電腦,如果晶片的效能不夠 (就好像是發展遲緩的孩子),無法很好的去接收分析這些訊息。所以,這時候做的職能/物理治療的進展就會很緩慢。『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調整大腦的可塑性,增進腦部發育,如同把晶片更新、提升效能,這時候搭配原有的職能/物理治療就可以事半功倍。

        大腦發育在嬰幼兒期(從出生到六歲之間)速度最快、可塑性較佳;另一方面,神經肌肉系統隨著年齡增長及與環境間的互動,也會增進身體及心智各方面的成熟度。所以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若能及早介入治療,即能有效避免將來不可逆的發展障礙。

        如果只靠職能治療,必須不斷練習及訓練,進步緩慢。建議除了讓孩子接受早期療育,更要同時採用非侵入性、不用吃藥、也無副作用的物理性治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此療法可調整大腦神經的可塑性,讓大腦的發育變好,開啟正向良性循環。這是因為我們的大腦神經本身就具有可塑性,只要用特定波頻刺激大腦在體表的相對應感覺神經,就能讓大腦神經功能重上發育軌道。大腦就像引擎,能促使各感覺部位統整工作,孩子便能順應環境並做出適當反應,成長不落人後。

 

 

 發展遲緩

案例三

早產雙胞胎O傑O詠兄弟2歲時來院,他們是不明原因發展遲緩,有低肉低張、無法自行吞嚥,且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造成吸入性肺炎與呼吸衰竭,後以人造胃廔口及胃摺疊手術來攝取營養。

第一次治療後,弟弟突然力氣變大,原來的低張無力竟變成需要3個人抓住才能餵飯,哥哥也一起來治療。媽媽回饋兄弟倆治療後,無論是大肢體/小肢體肌肉動作、認知、視力、吞嚥等,都有幫助跟進步。

案例四

因雙胞胎兄弟頗具成效,媽媽介紹3歲的O涵來院;O涵出生時判定為唐氏症,合併有發展遲緩及高度散光,長期須以瀉藥住排便。治療後不再需要軟便劑可自行排便,而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協同進行物理治療、職能治療之下,O涵在動作表現與認知發展上都有進步。

 

案例五

看到O涵的進步,同為出生就是唐氏症的O誠在4歲時也加入療程。O誠為發展遲緩與肌肉低張,3歲仍無法跑跳,感覺統合失調,難入睡/吃飯會含在嘴裡、過敏性鼻炎、先天性遠視及散光等。治療後,O誠的媽媽觀察到他長時間的鼻塞問題解決了,專注力及觀察/學習力也都提升。

 

 

案例六 

治療後發現孩子O翔睡眠改善,與外界互動的狀況有很明顯的進步,兩眼原本較不協調眨眼,現在變得較正常。

 

 

案例七

孩子O圻因腦傷導致發展多重障礙,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後,第一個療程就感覺孩子變得有精神,癲癎藥也開始減量,聽力、認知及活動力也都有大幅改善!

 

註:光點診所為拉菲爾人本診所前身。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發展遲緩

 

碩博士級專業職能治療師團隊

 

        拉菲爾為了開創更有效的療育模式。特別聘請來自台大、長庚與成大等頂尖學府的碩士、博士級職能治療師,與物理治療師、健康管理師、諮詢師組成專業團隊。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結合職能治療評估

 

        在拉菲爾,我們將透過深度地訪談,全面性地了解孩子的能力、需求、日常習慣以及生活環境,同時結合獨有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打造專屬孩子的早期療育計畫,幫助大腦和自律神經系統的調節,進一步增強早期療育效果。

 

專題治療課程

 

        課程講座將大幅地幫助家長了解孩子發展與提升帶養技巧,進一步提升孩子的粗大與精細動作能力、專注度、感覺統合、認知、語言、日常生活技能、運動、社交和情緒處理等能力。

 

專屬成長紀錄

 

        職能治療師團隊將為每個孩子製作專屬的成長紀錄,定期追蹤每位孩子的進步情況。這樣不僅讓您能更明瞭孩子的成長軌跡,同時也能更協助我們的團隊精確評估孩子的改善程度,並即時調整治療方案。

 

北、中、南診所

 

        全台北、中、南都有拉菲爾診所,您可以就近看診,為您提供專業的服務。我們以熱情和專業為核心價值的專業團隊陪伴您和孩子一起為您和孩子的未來努力!

 

拉菲爾的療育新方法,讓慢飛天使,也可以展翅高飛 ! 

 

        透過非侵入性、不用吃藥、也無副作用的物理性治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穿上客製化專屬的智平衡保健衣。每天大約穿著1.5-2小時。再搭配職能治療師的專屬課程,我們來助媽媽一臂之力,讓家中的遲緩兒盡快地跟上發展的腳步。

 

立即點擊免費電話 :

 

        您家中的孩子,也會有一些特殊的狀況吧。我們瞭解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因此,歡迎您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把孩子的狀況與需求告訴客服人員。有任何問題或疑慮,專業的團隊都能回答並提供建議。您也會不定期收到訊息,讓您更了解『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的影響。及早加入,馬上預約,也可避免錯失新訊息喔 !

 

general

智能客服

× 遇到問題嗎!
與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