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會怎樣?有什麼後遺症?


腦中風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會對患者的身體和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腦中風後可能會出現以下一些後遺症:

  1. 肢體運動和感覺障礙:腦中風會損傷腦部中控制運動和感覺的區域,導致肢體運動和感覺障礙,如肢體無力、拘攣、麻木、失去感覺等。
  2. 言語和認知障礙:腦中風會影響腦部中負責言語和認知的區域,導致言語和認知障礙,如失去說話能力、理解能力下降、記憶力下降等。
  3. 情緒和心理問題:腦中風後可能會導致情緒和心理問題,如抑鬱、焦慮、情緒不穩、易怒等。
  4. 生活自理能力下降:腦中風後可能會影響生活自理能力,如吃飯、穿衣、洗漱等日常生活活動需要依賴他人的幫助。
  5. 視力和平衡問題:腦中風後可能會導致視力和平衡問題,如視力模糊、眩暈、失去平衡感等。


腦中風後的復健及心理建設非常重要,親人的關心與鼓勵尤其重要,包括事業、感情、性生活各方面協調與支持皆須注意,避免病人產生焦慮或憂鬱等情緒。

▶ 腦中風會好嗎? 可是復健效果緩慢? 腦中風治療的新方法!

▶ 相應神經新療法診治腦中風,恢復更有感!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