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看中醫還是看哪一科?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可以看中醫,也可以看西醫。中醫認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因為氣血不暢、經絡阻滯、濕熱毒邪等因素引起,通過中醫治療可以調節身體內部的氣血狀態,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西醫則通常將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歸類為肌肉骨骼系統的疾病,可以看骨科、理療科、運動醫學科等相關專科醫生進行診斷和治療。西醫的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物理治療、運動療法等,可以幫助緩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症狀,促進康復。

通常一般會至骨科、復健科、疼痛科或中醫等等尋求幫助,而醫師也多採用藥物或物理治療來醫治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但往往只能壓抑疼痛症狀,尤其當患部循環不良需要高劑量藥物才能止痛時,若是止痛藥效果不佳,即會使用三環抗憂鬱劑來壓抑疼痛,但這又會衍生頭暈昏沉等副作用,整體來說治標而非治本。因此,想要徹底治癒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就要針對其病根「肌肉自律神經失調」的關鍵機轉來著手,才能達到效果。

 

▶ 如何擺脫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痠痛、肌筋膜疼痛症?

▶ 肌筋膜疼痛症的無藥新療法!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