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自律神經失調引起?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一種由於肌肉、肌腱和肌筋膜過度使用而導致的慢性疼痛症狀。目前學界尚無一致的看法,認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發生可能涉及多種因素,包括心理因素、運動、過度使用、姿勢不良、生活習慣等。

其中,自律神經失調也被認為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潛在原因之一。自律神經是調節身體自主性功能的神經系統,包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當自律神經失調時,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平衡可能被打破,從而導致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問題,如焦慮、失眠、頭痛、肌肉僵硬和疼痛等。

許多研究表明,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患者的自律神經系統可能存在失調。例如,一項研究發現,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患者的交感神經活性較高,而副交感神經活性較低。此外,另一項研究表明,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患者的心理壓力水平也較高。

治療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方法包括針灸、物理治療、運動療法等,其中包括緩解自律神經失調的治療方法,例如深呼吸、瑜伽、冥想,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等。

 

▶ 如何擺脫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痠痛、肌筋膜疼痛症?

▶ 肌筋膜疼痛症的無藥新療法!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