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肌筋膜疼痛會導致什麼疾病?


肌筋膜系統有人體第二骨骼之稱,不僅包覆了全身所有的肌肉組織,還包裹、滲透、支撐並形成血液、骨骼、腦膜、器官和骨骼肌,換句話說,全身上下都可能發生筋膜疼痛或沾黏的狀況,甚至目前常見的慢性疾病、疼痛與退化,起因都是細微的筋膜疼痛沾黏。因此,一旦形成慢性肌筋膜疼痛,依身體部位不同,就容易導致以下疾病:

  1. 抑鬱症:慢性疼痛可能會引起患者的情緒和精神健康問題,尤其是抑鬱症。
  2. 失眠症:慢性疼痛可能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甚至出現失眠症狀。
  3. 頭痛:慢性肌筋膜疼痛可能會引起頭痛,特別是頭部和頸部的疼痛。
  4. 肌無力:慢性肌筋膜疼痛可能會導致肌肉疲勞和肌無力。
  5. 運動受限:慢性肌筋膜疼痛可能會導致肌肉和關節的運動受限,從而影響日常生活和運動能力。
  6. 焦慮症:慢性疼痛可能會引起患者的情緒和精神健康問題,尤其是焦慮症。
  7. 肥胖症:慢性疼痛可能會導致運動受限和精神狀態不佳,進而影響患者的飲食和體重控制。
  8. 消化系統問題:慢性疼痛可能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導致消化不良、腸胃問題等。
  9. 免疫系統問題:慢性疼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進而增加患者感染和疾病的風險。
  10. 神經系統問題:慢性疼痛可能會對神經系統產生負面影響,導致神經病變和神經疾病。
  11. 身體姿勢問題:慢性肌筋膜疼痛可能會導致身體姿勢問題,例如肩部前傾、駝背等,進而對脊椎和關節造成壓力和損傷。
  12. 職業性疾病:慢性肌筋膜疼痛可能會導致職業性疾病,例如電腦工作者的肩頸疼痛和手腕疼痛等。

總之,慢性肌筋膜疼痛可能會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因此需要及早治療和管理。

▶ 如何擺脫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痠痛、肌筋膜疼痛症?

▶ 肌筋膜疼痛症的無藥新療法!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