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耳鳴?是我身體有問題嗎?常見的耳鳴聲音有哪些?


Q1:為什麼會耳鳴?是我身體有問題嗎?

 

A1:耳鳴是救命的警鈴!但是耳朵有聲音就是耳鳴嗎?還是身體出了狀況?「耳鳴」是指在沒有相應外部聲源的情況下、所產生的主觀聽覺感受,也就是說,耳鳴時耳朵聽到的是外界沒有的聲音,所以有人形容耳鳴症狀像是內建關不掉的噪音,尤其身處安靜或密閉場所感受特別明顯。

其實耳朵偶然也會耳鳴,例如在很安靜的環境下突然感到耳朵嗡嗡作響,或是偶然數秒鐘地耳鳴,都是很普遍的現象;不過,如果持續五分鐘以上,就得要留意引發耳鳴的原因了。

 

進一步了解▶持續耳鳴怎麼辦?一次搞懂耳鳴原因及耳鳴解決辦法!

 

Q2:常見的耳鳴聲音有哪些?

 

A2:耳鳴患者主觀聽見的聲音因人而異,常見的耳鳴聲音有:

‧高音刺耳的「嗶─」聲

‧頻率稍低的「滋─」聲

‧「咚咚、嗡嗡、嘰嘰、啵啵」等不同聲響

‧或是類似雜訊聲、蟬鳴、蚊子拍翅膀聲、風聲……等等。

若耳鳴時間一久、且日夜都聽得到,往往令人不堪其擾;嚴重耳鳴不僅妨礙正常聽覺,還會影響睡眠、生活、社交、學習、甚至人身安全,不容輕忽,更應把握治療黃金期,針對引起耳鳴症狀的根源來治療改善。

 

進一步了解▶除了用藥,還有其他方式擺脫耳鳴!

點我看更多▶耳鳴是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從改善交感、副交感失調開始!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耳鳴可以不吃藥治療嗎?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夠治療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