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不吃藥就可以治療眩暈?


Q1:眩暈症可以不吃藥治療嗎?

A1: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促進神經的修復,繼而改善眩暈症。此療法為為台大醫學院博士黃忠信醫師20年鑽研神經醫學,所獲得的突破性發現,其非侵入性、不用藥的治療方法,2017年,拉菲爾團隊在巴黎舉辦的IFO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L Societies)世界耳鼻喉科醫學會中,發表了此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可從根本原因解決眩暈症。IFOS是非政府組織,由來自120多個會員國的5萬多名耳鼻喉科醫師所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耳鼻喉科醫學會組織。

Q2: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治療眩暈?

A2: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不是一般的電療。在醫學上,相對於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如心律節律器、迷走神經刺激術等,本療法屬於非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本療法除了沒有侵入性,更理想的是具有類似標靶治療的精準醫療特性。醫師會根據不同疾病症狀,採用體表的相對應部位,只針對失調部位的自律神經進行調整,因此對於眩暈可以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又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

Q3: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眩暈時會有什麼感覺?會不舒服嗎?

A3: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非侵入性、無藥、也不會痛的治療方法,每次療程只需放輕鬆坐著,療程中可能會感覺到肌肉牽拉收縮感,但不會疼痛,也無任何副作用。

Q4:治療眩暈一次療程要花多久時間?會馬上看到效果嗎?

A4:視每個人病情程度而定,普遍來說是一週三次、每隔一天做一次最理想,一次治療五十分鐘,持續接受一段時間,將身體機能調整回到正常。輕症可以很快停藥,較嚴重的,初期如需要,原服用藥物仍可繼續使用於控制症狀,症狀逐漸改善後,再逐步減少藥量,直到完全停藥。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下一篇: 眩暈治療好了,會再復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