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是什麼?比較多聽到的形容就是胃酸逆流,胸部悶痛、火燒心、咽喉發炎異物感、多痰咳嗽是胃食道逆流患者常見的症狀,嚴重者可能因無法平躺而影響睡眠, 甚至在胃酸長期刺激食道黏膜會導致細胞變性,引發食道癌!

過去治療胃食道逆流多半使用藥物治療,但藥物只能降低胃酸濃度,緩和胃酸逆流所產生的症狀,治標不治本。而且長期服用這些藥物不僅會產生腹痛、腹瀉、便祕、頭痛、消化不良、食慾差等副作用,還可能造成骨質疏鬆。

真正造成胃酸逆流的原因是賁門鬆弛,賁門括約肌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因此胃食道逆流也算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唯有將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功能調整好,胃食道逆流才能治癒。

已經知道胃食道逆流是什麼了,那你知道造成胃食道逆流並不是胃酸過多造成?

▶ 為什麼會胃食道逆流?搞懂胃食道逆流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長期胃食道逆流困擾,究竟胃食道逆流能不能好?

▶ IFOS發表新療法:藥物無法治癒的胃食道逆流,可從根源解決!

▶ 胃食道逆流怎麼辦,症狀會好嗎?改善方法與治療案例分享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該如何緊急處理與舒緩?

▶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 胃食道逆流怎麼舒緩?7個方法減緩你的不適感!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一起床就喝水或邊吃飯邊喝水也會胃食道逆流?
下一篇: 胃藥的分類?你知道吃胃藥,胃食道逆流有可能會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