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藥的分類?你知道吃胃藥,胃食道逆流有可能會更嚴重?


每當吃飽飯後或吃了甜食、甚至連喝水,都容易有胃酸湧上的燒灼感嗎?俗稱「火燒心」、「溢刺酸」的胃食道逆流,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胃藥因此就成了家庭或個人的常備藥物,一旦胃食道逆流發作,便是吃藥緩解不適;一段時間後發現效果不彰,就再增加藥量……。

胃藥越吃越多有關係嗎?會不會反而越吃越嚴重?


胃食道逆流藥物依其作用可以分為3大類:

1.中和胃酸型:例如制酸劑,可減少胃酸對胃食道黏膜所造成的傷害與不適。 

2.減少胃酸分泌型:例如氫離子幫浦阻斷劑(PPI)。

3.保護胃壁型:例如Sucralfate
 

一般來說,胃藥只是短暫中和或抑制胃酸。當人體偵測到胃的酸鹼值有過度變化,有時反而會分泌更多胃酸;此外,胃酸受到藥物中和後,殺菌效果就沒有了,也增加遭到病菌入侵的可能性,導致症狀不減反增。因此,吃藥就有可能會越吃越嚴重!

如果長期腸胃不適,建議先看腸胃科醫師,找出不適的原因,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胃食道逆流想擺脫藥物控制?

▶ IFOS發表新療法:藥物無法治癒的胃食道逆流,可從根源解決! 

▶ 胃食道逆流怎麼辦,症狀會好嗎?改善方法與治療案例分享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該如何緊急處理與舒緩?

▶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 胃食道逆流怎麼舒緩?7個方法減緩你的不適感!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什麼是胃食道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