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胃食道逆流(火燒心)的原因有哪些?


雖說飲食習慣、生活壓力或是特殊狀況時(如懷孕、肥胖、用藥、食道敏感等等)都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然而造成胃酸逆流的最根本原因卻是「賁門鬆弛」!

當我們進食後,食物會沿著食道慢慢往胃推進,此時連接食道與胃的賁門(下食道括約肌)會放鬆、讓食物經過,之後再收緊、把食物留在胃裡消化。因此,只要這道閘門(賁門)關得緊,胃酸再多都不怕會逆流。

由此可知,當賁門長期鬆弛、無法關緊時,胃酸逆流的情形就會相對嚴重,患者不僅會頻繁地胃脹氣和消化不良,肚子稍微受到按壓或是咳嗽用力一點,胃部內容物就會往上逆流,造成咽喉經常性發炎、喉嚨痛或胃潰瘍,甚至會胸痛、胸悶或火燒心的感覺。

▶ 既然知道胃食道逆流與賁門有關!那又該如何讓賁門關得緊呢?

 

胃食道逆流想擺脫藥物控制?

▶ IFOS發表新療法:藥物無法治癒的胃食道逆流,可從根源解決! 

▶ 胃食道逆流怎麼辦,症狀會好嗎?改善方法與治療案例分享  

▶胃食道逆流是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失調症狀?不吃藥就能改善!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該如何緊急處理與舒緩?

▶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 胃食道逆流怎麼舒緩?7個方法減緩你的不適感!

 

胃食道逆流生活須知?

▶ 胃食道逆流可以吃什麼?喝什麼?你必須知道的胃食道逆流飲食原則!

▶ 胃藥的分類?你知道吃胃藥,胃食道逆流有可能會更嚴重?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胃食道逆流症狀嚴重時會怎麼樣?
下一篇: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