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吃飽飯胃酸又湧上心頭,除了透過胃乳、胃乳片、胃藥、抑制劑等來中和胃酸外,還有什麼緊急處理方式能減緩胃食道逆流的不適呢?有胃食道逆流問題的人,不妨可透過以下幾個緊急處理方式嘗試暫時壓住症狀:

 

緊急處理方式一:嚼食無糖口香糖或酸梅

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也可中和食道中的胃酸

 

緊急處理方式二:坐直或站立

保持姿勢的挺直目的是減少賁門的壓力,讓胃酸不意進入食道

為什麼賁門跟胃食道逆流有關?可參考:▶ 為什麼會胃食道逆流?搞懂胃食道逆流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緊急處理方式三:喝薑茶

薑能刺激腸胃分泌消化液,進而中和其酸性

 

緊急處理方式四:腹式呼吸

利用橫膈膜的收縮使賁門收縮,詳細方式可參考 ▶ 你呼吸對了嗎?帶你一起腹式呼吸 

 

上述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所有狀況,為應急方法,除了尋求醫師解決胃食道逆流問題外,平常的飲食也是要留意的,飲食的原則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胃食道逆流可以吃什麼?喝什麼?你必須知道的胃食道逆流飲食原則!

 

突然的胃食道逆流不適來時,可透過上述的緊急處理方法來舒緩胃食道逆流問題。醫師也貼心提醒,吃藥都只能暫時壓住症狀,無法徹底改善,尤其是質子幫浦抑制劑的副作用很多,不宜長期服用。

 ▶ 胃食道逆流怎麼辦,症狀會好嗎?改善方法與治療案例分享

 

胃食道逆流想擺脫藥物控制?

▶ IFOS發表新療法:藥物無法治癒的胃食道逆流,可從根源解決! 

▶胃食道逆流是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失調症狀?不吃藥就能改善!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該如何緊急處理與舒緩?

▶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胃食道逆流怎麼舒緩?7個方法減緩你的不適感!

 

胃食道逆流生活須知?

▶ 胃藥的分類?你知道吃胃藥,胃食道逆流有可能會更嚴重?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引起胃食道逆流(火燒心)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 如何改善胃食道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