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有憂鬱症?3分鐘自我檢測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因為環境或是外在因素經歷過憂鬱時刻。但並非一直心情不好就是憂鬱症發作。憂鬱症的主要症狀為長時間且持續地抑鬱情緒,如果你有疑似憂鬱症的症狀,不妨自我測試一下,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

在過去兩個星期,你有多常受到以下問題的困擾?

完全沒有 =0分 ; 7天以下 = 1分 ; 7天以上 = 2分 ; 幾乎每天 =3分

  1. 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或沒有興趣
  2. 心情低落、沮喪或絕望
  3. 入眠困難、睡不安穩或睡眠過多
  4. 感覺疲倦或沒有活力
  5. 食慾不振或進食過量
  6. 覺得自己很糟、失敗,對自己失望或有負家人的期望
  7. 做事難以集中精神,如閱讀報紙或看電視
  8. 其他人反映你行動或說話遲緩;或相反地,比平常煩躁或坐立不安
  9. 有輕生或傷害自己的念頭

*本問卷由Robert L. Spitzer博士、Janet B.W. Williams博士、Kurt Kroenke博士和同事用Pfizer Inc.提供的教育基金設計【無需准許即可複製、翻譯、展示或分發】也可參考董氏基金會的台灣人憂鬱症量表。

查看結果:▶ 憂鬱症如何自救?有哪些前兆與症狀?3分鐘憂鬱症自我檢測!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廣泛性焦慮症有哪些症狀?
下一篇: 朋友特別愛笑,為什麼會得憂鬱症呢?帶你了解微笑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