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怎麼辦?恐慌症自救怎麼做?


恐慌症怎麼辦?恐慌症自救怎麼做?恐慌症的患者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感到強烈死亡的威脅感,會覺得自己是心臟病發作。因為恐慌症症狀是突如其來,發作的當下該怎麼樣才能讓症狀舒緩呢?

1.  透過腹式呼吸:發作當下找一個適當的位置坐下,透過腹式呼吸讓身體放送,約15分鐘可以讓身體症狀緩和下來。

2.  敲打正念減壓法:「敲打正念減壓法」即透過動態敲打來刺激體表神經,一方面紓解肌肉緊張、一方面阻斷大腦焦慮迴路,同時結合正念紓壓練習MBT(Mindfulness Based Training),能鬆開壓力負荷,改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最終達到身心一體、和諧平衡的良好狀態!

敲打正念減壓法及正念放鬆觀呼吸可參考這一則文章:聚焦2.0節目延伸報導:黃忠信醫師教您敲打正念減壓法!

 

3.  轉移注意力:當發現快要發病時,越早轉移注意力變越能克服,可透過看書、聽音樂、散步等方式轉移注意力。

除了發作當下的自救方式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是與誘發恐慌症有關。平常就應該改善生活中不健康的行為,例如熬夜、抽菸、喝酒等。平時也多運動,透過運動增加大腦血清素、腦內啡濃度。

 

點我看更多▶恐慌症來得又急又快!改善方式可以這樣進行!

進一步了解▶恐慌症指數有多高?恐慌症自我檢測!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焦慮症治療怎麼做?
下一篇: 焦慮症是什麼?焦慮症和憂鬱症、恐慌症症狀有何不同?焦慮症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