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安眠藥都睡不著,我該怎麼戒掉安眠藥?


去看睡眠門診或到身心科診所求助時,醫師在問診後大多會開立安眠藥物,暫時解決患者睡不著的困擾。不過當用藥時間較長時,有些人會不希望安眠藥產生白天精神不濟的副作用、影響了作息;或是覺得睡眠狀況有好轉想要減少安眠藥用量或戒掉吃安眠藥時,卻發現如果不吃安眠藥又開始無法入睡了……;另一種是嚴重到即使吃了安眠藥還是睡不著,變成吃不吃安眠藥都睡不著的窘境,追根究柢就是造成失眠的根本成因沒有解決。

 

現代人作息不定、情緒起伏和壓力大,大腦停不下來,常造成交感神經過度亢奮,就容易出現失眠症狀。例如難以入睡、無法熟睡、睡眠中斷或很早醒來,而這些其實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導致。若能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恢復其功能,自然就能回歸正常睡眠,不需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

 

進一步了解:▶ 失眠怎麼辦?睡不著只能吃安眠藥?改善失眠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

點我看更多:▶不吃藥如何改善失眠?從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開始!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不是運動就可以幫助入睡,小心反而更睡不著!
下一篇: 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治療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