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面部神經發炎的原因?為何會面部神經跳動?哪種類型的人容易得到?


引起面部神經發炎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前述貝爾氏麻痺(Bell's palsy),因為不明因素或病毒感染等造成;常見的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則是因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顏面神經發炎而導致的顏面麻痺。其他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還有過度勞累、外傷或腫瘤、中耳炎手術的後遺症等等,甚至還有部份完全找不到原因。

顏面神經受壓迫一段時間後,神經會陣發性地異常放電,造成肌肉收縮抽動,甚至節奏性地不自主抽搐,十分不舒服。 顏面神經麻痺好發在季節交替時,各年齡層男女都有可能發生。尤其是極度勞累、免疫力低下者,例如熬夜、輪班、已患有慢性疾病或曾經發生過顏面神經麻痺的人。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面部神經失調是什麼?和第七對腦神經有關嗎?
下一篇: 臉部麻痺看什麼科?有沒有能在治療黃金期就徹底治好顏面神經麻痺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