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三叉神經痛?又有哪些人較易患上呢?


三叉神經來得快也去得快,痛起來會連臉皮一起痛,常因臉部動作而誘發,吃止痛藥也沒效,究竟為什麼會患上三叉神經痛呢,以下為3個常見的原因。

1.血管壓迫:

血管壓迫是三叉神經痛患者最常見、最典型的原因,隨着年紀增長,到了四五十歲,或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特別是三高人士(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情况較差。當血管觸碰神經線,脈搏跳動帶來的衝擊也會較強。

2.腫瘤壓迫:

除了因血管壓迫導致之外,腫瘤壓迫也是潛在可能性之一,例如腦腫瘤、頭頸腫瘤、鼻咽癌、口腔癌等導致神經壓迫而出現疼痛。

3.帶狀皰疹引起:

帶狀皰疹會引起神經痛,侵犯到三叉神經部位,當免疫力低落時,帶狀皰疹可能就會引發全身各處的神經疼痛。

疼痛不舒服嗎?▶ 三叉神經痛怎麼舒緩?成因、症狀、位置、穴道按摩、治療方法一次搞懂

▶ 藥物或手術都無法治好的三叉神經痛,可以採用的一種新療法!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三叉神經痛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吃什麼比較好?有其他禁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