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吃什麼比較好?有其他禁忌嗎?


三叉神經痛患者隨著時間的推移疼痛感就逐漸加重,尤其是吃飯的時候,疼痛感更是讓人無法忍受,究竟三叉神經痛患者應該怎麼飲食呢?

四個飲食的好習慣:

1.流食:

三叉神經痛患者,不要咀嚼硬的食物,以免引起疼痛復發。可以流食為主,可制定高蛋白,高糖液體食品,使患者產生飽足感。或將一些常見的食物搗碎成乳糜狀食品,給患者吃。

2.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維持正常的神經功能需要糖,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的功能。

3.維生素B1及維生素C:

維生素B族元素對面神經疾病有幫助,如B1、B2、B12等….特別建議多補充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全榖、糙米、麥片、酪梨、綠花椰、奇異果、苦瓜、芥蘭菜等等。

4.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應多吃些含維生素豐富及有清火解毒作用的食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及豆制類,少食肥肉多食瘦肉,食品以清淡為宜。四個

要避免NG習慣:

1.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這類的食物經常會誘發三叉神經痛的症狀發生,包含辣醬、大蒜、洋蔥、薑、芥末等。

2.避免生冷食物:

在治療三叉神經痛的過程中儘量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攝取,如:冰淇淋,冰棒,西瓜,冰飲等。

3.避免油膩、油炸食物:

油膩食物會滋濕生痰,而使經脈閉阻,誘發三叉神經痛。

4.忌酒、咖啡因、濃茶

三叉神經痛患者不僅要留意日常生活飲食的習慣外,還要有足夠的睡眠,勿過度疲勞。保持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對疾病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

疼痛不舒服嗎?▶ 三叉神經痛怎麼舒緩?成因、症狀、位置、穴道按摩、治療方法一次搞懂

▶ 藥物或手術都無法治好的三叉神經痛,可以採用的一種新療法!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為什麼相應神經新療法能治好三叉神經痛?
下一篇: 為什麼會三叉神經痛?又有哪些人較易患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