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症要留意的5大禁忌,你犯了幾個?


如果你是受乾眼症所苦的患者,以下5個注意事項可以提供給你,看看有哪些禁忌的習慣是你也犯了的。

禁忌1:常吃高油膩、油炸食物:

高油膩的食物,會干擾脂肪酸的利用與正常代謝,容易有乾眼體質。

▶ 乾眼症飲食上有什麼要留意,可以吃什麼?

禁忌2:用眼過度且不眨眼:

上班、下班都離不開3C產品,一天下來使用的平均時間也可達10小時,當我們過度專注而忘了眨眼,就會影響淚液的分泌,建議每隔1小時,休息5~10分鐘,讓眼睛可以適當的休息,避免眼睛過度疲勞。

禁忌3:喝酒:

酒精會降低身體需要的細胞素,造成眼瞼炎,引發淚液滲透壓上升,導致淚液層不穩定。

禁忌4:抽菸:

抽菸排出的有毒物質容易留在眼瞼,長期抽菸的人容易使葉黃素低於正常值,一旦葉黃素不足就容易造成病變。

禁忌5:留意咖啡因食物的攝取:

有些食物和飲料會使眼睛和身體脫水,如巧克力、可樂。咖啡和茶都含有咖啡因,會消耗身體的水分,為了保持體內有充足的水分,平常要多飲水。

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乾眼症嗎? ▶  點我自我檢測

乾眼症有辦法好?▶ 乾眼症能痊癒?治療案例分享,與眼藥水改善症狀的日子道別吧!

除了以上的禁忌外,你更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 乾眼症好了之後要怎麼保養?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乾眼症飲食上有什麼要留意,可以吃什麼?
下一篇: 乾眼症患者病症好了後,平常生活中的保養注意事項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