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是什麼,疼痛的位置在哪?


足底筋膜是位於腳後跟到五個腳趾之間的筋膜,堪稱「人體足部的避震器」,足底筋膜炎是一種常見的足部疾病,主要是指足底筋膜發生了炎症和損傷,引起疼痛和不適。足底筋膜是一塊從腳跟連接到趾頭的結締組織,負責支撐腳底並保持足弓的穩定性。當足底筋膜受到過度拉伸、使用不當或損傷時,就容易發生炎症和疼痛。常見的症狀包括足底疼痛、痛點集中在腳跟或足弓處、早晨起床時足底痛加重等。足底筋膜炎通常是一種逐漸發展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症狀可能會加重並對日常生活產生影響。

隨著年齡增加、體重增加、足部結構異常、工作長期站立等等因素,使得腳部肌肉、肌腱和韌帶逐漸退化時,就會增加足底筋膜的負荷;在足底筋膜過度伸張與磨損、甚至出現足底筋膜纖維化的情況下,會導致腳底血液循環不良,長時間下來就演變成慢性發炎、引發慢性疼痛,即是足底筋膜炎。

 

▶ 足底筋膜炎治療方式有哪些,哪一種最有效?

▶ 不用藥新療法可有感診治難治的足底筋膜炎!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下一篇: 足底筋膜炎原因?貼藥布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