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爾生醫集團、相應神經新療法及自律神經失調適應症簡介

拉菲爾生醫集團介紹

拉菲爾生醫集團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依從全人照護的觀點,於2004年成立「光點診所」,正式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NT)帶入臨床應用;並在2008年更名為「拉菲爾人本診所」,是台灣治療自律神經失調首屈一指的專科機構!

目前國內北中南地區共設立7處拉菲爾人本診所/健康管理診所,以提供各地病患完善的診療服務;2021年診所更陸續升級為「拉菲爾健康管理診所」,提供更貼心、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陪伴病患回歸真正的健康!

Raphael Humanistic Clinic Map

【拉菲爾生醫集團全台據點】

• 拉菲爾人本診所/健康管理診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
  • 拉菲爾健康會所:台北、桃園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介紹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CNT),為台大醫學院博士黃忠信醫師鑽研神經醫學20餘年所獲得的突破性發現、並於2017年獲得國際性學術組織IFOS認可!本療法除了沒有侵入性、不需使用藥物,更理想的是具有類似標靶治療的精準醫療特性,醫師會根據不同疾病症狀,採用體表的相對應部位,只針對失調部位的自律神經進行調整;當自律神經功能越趨正常、身心的病理症狀也會逐漸舒緩,直到自律神經恢復自行調節的功能,症狀自然解除、不必依賴藥物控制,從失衡的病態中恢復健康。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2.0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自律神經是什麼?

自律神經系統(Autonomic Nervous System,ANS)是維持人體生命基本機能的神經系統,遍布全身器官,周邊神經系統有90%都是自律神經!它調控著體內所有內臟器官以及各處血液循環,如心臟、腸胃、腎臟、肝臟、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肌筋膜組織等,負責把來自神經中樞的指令,傳達給器官進行調節,以維持我們的身體機能,即使在睡眠或無意識中,器官仍然持續運作而不會停擺,原因就在這裡。

為什麼自律神經會失調?

自律神經系統受到交感及副交感神經的相互作用,進行體內各項器官的調控,當兩者在平衡狀態之下,身體即能維持正常運作;然而,不良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或環境改變下的生活壓力、情緒的波動等,都會影響自律神經的功能。「自律神經失調」通常是指交感神經處在緊繃、戰鬥、亢奮的狀態,此時副交感神經便不能好好運作,兩者的合作失去平衡,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出狀況,大病小痛、症狀不斷。

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有哪些?

• 疼痛症-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帶狀皰疹後神經痛、膝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頭痛/偏頭痛、足底筋膜炎、肌筋膜疼痛、慢性疼痛、椎間盤突出
  • 神經疾病-顏面神經麻痺、中風
  • 耳鼻喉-耳鳴、梅尼爾氏症、眩暈、頭暈、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
  • 腸胃-胃食道逆流、慢性咽喉炎、大腸激躁症
  • 睡眠問題-睡眠障礙、失眠、睡眠呼吸中止症、打鼾
  • 身心症-焦慮症、恐慌症、憂鬱症、強迫症、過度換氣症候群
  • 泌尿生殖-頻尿、膀胱過動症、間質性膀胱炎、經痛、經前症候群、性功能障礙、攝護腺炎
  • 兒童疾病-尿床、弱視、發展遲緩、過動症候群、妥瑞氏症
  • 其他疾病-青春痘、異位性皮膚炎、多汗症、乾眼症

治療後的身體感受?

一般治療自律神經失調症狀,皆是依賴藥物暫時控制症狀,但在自律神經尚未恢復功能的狀態下,使用藥物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透過「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才能讓失調的自律神經漸漸恢復正常功能。

●治療初期、剛開始調整時,因為神經仍屬於敏感狀況,過程中會有些症狀波動是正常的;整體來說,會慢慢好轉。如持續出現不適症狀,建議先安排回診,讓醫師評估情形。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以電流作為介質,來刺激與自律神經相對應的體表神經點,所以有些人在治療後會有頭暈、疲倦、注意力無法集中、血液循環加速的效果,皆屬治療後的正常反應。

初診常見問題FAQ

Q1.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用什麼方式原理來治療?為什麼不用吃藥,單單治療就能夠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A1:本療法透過儀器檢查及醫師診治,運用神經調節治療儀在體表相對應的特定神經部位來調控神經,將失調的自律神經調整回來。待自律神經恢復正常後,組織器官會恢復正常運作,症狀自然不藥而癒,就無需再用藥物「控制」身體的不舒服。

Q2.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和電療一樣嗎?
A2:如同藥物看起來都一樣,但作用卻各不相同。一般的復健電療是運用低頻刺激肌肉層,以達放鬆止痛的效果,痛在哪邊就貼在哪邊,較為治標效果;而我們的療法則是透過偏中高頻的刺激、在特定的神經治療部位對自律神經做調整,從疾病源頭著手,才有機會徹底解決全身上下的不舒服。

Q3.通常治療多久才會有明顯感覺?
A3:每個人體質、症狀、嚴重程度、病情累積時間不同,因此,恢復時間也可能受影響。有些人神經調整的速度比較快,在療程前半段便能感覺到變化,平均來說,約是進行到一半療程時(7至8 次左右)會有較顯著的症狀改善,實際上仍因人而異,請您耐心觀察與配合醫囑療程。

Q4.做完療程後,是否就不會再復發?
A4: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好了,就等於恢復到未生病前的狀況。要持續維持健康,避免再復發,需要找出造成疾病的原因,避免再次曝露在致病因子之下,亦即必須排除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例如長期處於緊張不安的環境、生活習慣或作息不正常等等。

Q5. 每次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A5:一般是50分鐘。治療儀器是25分鐘一個循環,時間到時診所服務人員會再調整一次強度。

Q6.  療程如何選擇及安排呢?
A6:藉由20年療法經驗累積,拉菲爾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已全面升級轉化為居家治療方案,在兼顧便利性的同時,亦能透過密集且不間斷的治療療程,來獲得病症顯著的改善。

Q7. 想要約下一次的治療,要怎麼預約呢?
A7:①來電:0800-000-794
        ②加入官方LINE:點擊加入官方LINE

感謝您選擇拉菲爾生醫集團以人為本的關懷照護整合服務,希望能帶給您「不用藥、無副作用」的療癒,同時持續傳播、傳遞、傳承這份溫暖、希望與社會責任,讓所有人以及亞健康族群都能回歸和諧平衡的人生!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