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長新冠症狀時怎麼辦?有長新冠門診嗎?


「新冠肺炎個案在感染4週內為急性期,大多數個案經過4週後會逐漸好轉。然而,部分個案在康復後可能會因新冠病毒引發的病理生理學變化、急性感染引起的免疫系統失調,及重症相關的後遺症等,造成呼吸、心血管、神經、精神、腎臟、皮膚等系統出現症狀。」若真不幸染疫、發生長新冠,可求助衛福部所推動的COVID-19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適度尋求相關治療及復健資源。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研究指出,COVID-19重症患者中有51.5%為自律神經失調,輕症患者更高達78.0%有自律神經失調!染疫後病毒傷害的不只免疫系統、還有自律神經系統,即使已從長新冠症狀中復原,整個生理循環與自癒修復能力仍難以自然協調的方式恢復原有運作,將留下不可抹滅的影響!

因此,長新冠治療不單是針對症狀,更要評估檢測自律神經,積極尋求專業醫療協助,將對健康的損害降到最低。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長新冠治療有哪些?現階段的疫苗和現有藥物,對長新冠治療能有感改善嗎?
下一篇: 第四劑疫苗打不打?哪些人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