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有「長新冠」的比例?長新冠後遺症好發年齡?


目前新冠疫情在台灣每天仍有數萬確診數,也陸續有染疫康復者出現疑似「長新冠」(Long COVID)的症狀,不過相關本土數據分析仍在處理中。而美國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美國有超過40%成年人通報過去曾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當中近五分之一民眾目前仍受「長新冠」症狀所苦。

確診者有「長新冠」的比例?長新冠後遺症好發年齡?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於6月1日到13日期間蒐集、再經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分析,美國每13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出現長新冠後遺症。所謂長新冠後遺症,其定義是首次染疫後持續3個月以上的症狀,且染疫前並沒有這些症狀。

長新冠症狀包括疲倦、心跳快速、腦霧、呼吸急促、慢性疼痛、感覺異常與肌肉無力,從最初感染COVID-19中康復後,這些症狀可能會持續數週或數月之久。


50-59歲族群容易引發長新冠後遺症

美疾管中心分析也發現,目前長新冠後遺症患者當中,50-59歲人數幾乎是80歲以上的3倍。此外,女性也較男性更容易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美國有9.4%的成年女性通報有長新冠症狀,男性則為5.5%。

這項調查發現,目前有長新冠後遺症的人當中,西語系國家後裔成年人比例最高、將近9%,高出非西語系國家後裔的白種和非裔成年人,更是非西語系國家後裔的亞洲成年人的2倍以上。

【參考資料】

〈健康遠見〉美調查:兩成確診者仍有「長新冠」,50至59歲人數將近80歲以上3倍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小孩確診了怎麼辦?兒童居家照護該留意哪些症狀?
下一篇: 家裡有人確診COVID-19,該怎麼照顧?哪些症狀需要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