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最夯的無藥療法


慢性咽喉炎最夯的無藥療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慢性咽喉炎是常見的耳鼻喉疾病,雖然發病原因複雜,真正病因還不是很確定,不過的確是長期累積的刺激所造成的結果。慢性咽喉炎從它的各種誘因可以看出慢性咽喉炎和「自律神經失調」息息相關!

      1.  慢性咽喉炎通常好發在自律神經失調的族群:例如,

    (1)容易緊張、焦慮或是長期處於高工作壓力狀態族群。

    (2)有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引起鼻涕倒流者:是鼻子自律神經失調的疾病。

    (3)胃酸逆流食道炎的人:是食道和胃自律神經不協調所造成的疾病。

  1. 經常反覆發作形成惡性循環而影響健康,常常引起自律神經失調的其他連帶病症,例如睡眠障礙、腸胃障礙等。
  2. 主流醫學的治療主要是長期服用藥物,不過單靠藥物效果不好,多半還是要靠患者日常生活對喉嚨的保養,另外充足睡眠的舒壓也是很重要的。

        綜上所述,慢性咽喉炎是「自律神經的失調」表現在咽喉和鼻子的一種病症。因此,目前臨床的治療只能靠長期服用藥物來壓抑症狀治標而已,無法根治。所以,治療必須針對造成的基本原因「自律神經失調」來調整才能根治。目前醫學已發現,自律神經掌管人體各個器官的功能作用、血液循環和免疫力。因此,針對自律神經的失調,我們藉由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貼在患者皮膚的神經治療點上,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達到改善咽喉及鼻部的「血液循環」及患部的「免疫力」,所以比較能夠從根本治療慢性咽喉炎和同時治癒過敏性鼻炎!這種「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融合「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的產物。除了提供慢性咽喉炎患者一種嶄新有效的治療方法之外,而且屬於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自然療法。

        拉菲爾診所醫師研究群與台大醫學院蔡元奮教授於2017年,將10年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慢性咽喉炎的有效病例,集結成論文,投稿至同年巴黎舉辦的IFOS世界醫學會。IFO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L Societies)是非政府組織,包含120多個會員國,由50,000多名耳鼻喉科醫師所組成,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耳鼻喉科醫學會組織,經過該醫學會審查,我們的臨床研究獲得接受,並將於6月舉辦的大會中發表。


        拉菲爾醫學研究團隊於2017IFOS世界醫學會,發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慢性咽喉炎的有效病例論文,了解更多請點:https://www.raphaelclinic.com.tw/knowledge/detail?type_id=1&kc_id=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