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炎如何改善?

你解尿困難、下腹疼痛?

你是不是頻尿、尿急、解尿困難,下腹、會陰、鼠蹊部或後背等地方疼痛?你一直看醫生、吃藥,但明明檢查已經沒有細菌了,症狀卻一直存在?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已經好一段時間,問題還是無法解決,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什麼是慢性攝護腺炎?

慢性攝護腺炎依其病因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
通常以排尿疼痛、頻尿等下泌尿道感染症狀表現外,少數病人甚至會產生發燒、全身倦怠、會陰疼痛不適、排尿困難、尿滯留等現象。 通常可以從病患的尿液中培養出細菌。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
長期反覆性的攝護腺細菌感染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徵的主要特徵是骨盆或會陰疼痛,且沒有尿道感染的跡象,並持續超過3個月。

為什麼慢性攝護腺炎藥物治療效果不好?

攝護腺的外圍有一層厚厚的包膜隔絕外界組織,當攝護腺發炎時,因為發炎物質會刺激感覺神經,導致交感神經反射而亢奮,交感神經進而使血管收縮,因此攝護腺的血流循環就會變差。當給予藥物治療時,因為血液不流通,藥物根本進不了攝護腺,所以藥物治療效果不佳。

當攝護腺發炎變成慢性化之後,會形成惡性循環(viscious cycle)狀態,發炎物質會刺激神經反射,使攝護腺的局部血管收縮,接著發炎物質累積更多,再度進一步刺激神經,於是整個惡性循環就形成了。從這樣的機轉來看,如果不打破這個惡性循環,一定是無法治好這種難纏的疾病。但是目前各種慢性攝護腺炎的治療的方式都有其侷限性與副作用,對於不舒服的症狀也大都只能控制無法治癒,原因就在於無法真正解除這個惡性循環。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既然造成惡性循環最重要的節點就是神經系統,如能把感覺神經與調節局部循環的自律神經調回正常,自然就可以阻斷這個惡性循環,也能從根源解決攝護腺發炎的問題。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慢性攝護腺炎就是基於這個原理,針對原因治療,獲得快速的療效。

【治療案例分享】

我是一個慢性攝護腺炎的患者,看西醫吃藥己經很多年了。每天吃藥攝護腺就不會酸,有時以為它好了,就沒吃藥,結果它當天就發作。這樣反反覆覆很多年,都沒好過。
有一次上網查攝護腺炎,無意中看到黃醫師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跟黃醫師連絡。我從高雄坐車去台北治療,第一次治療後,馬上就有感覺比較好了。第二次治療後,我就沒有天天吃西藥了,只有很不舒服的時候才會去吃。
我昨天去第5次治療,每一次都有感覺好一點,就像黃醫師說的,要從根本去改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從攝護腺週遭的神經去改善攝護腺的血液循環,使攝護腺恢復本來功能
西藥抗生素則因為攝護腺結構的問題很難去根治,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雖然我現在偶而還是會有一點不舒服,但是每一次治療完後都有比較好一點,我想再治療幾次,應該就會和這個討厭又困擾我很多年的病說掰掰了吧。
我今天貼這一篇文章出來,是希望有慢性攝護腺炎的朋友,如果你和我一樣吃西藥很多年,一直治不好,可以試看看這種。它不像吃西藥抗生素一樣,吃下去很快就不酸,它的效果比較慢,但是我認為它能治癒慢性攝護腺炎。雖然我才治療兩個星期,我會再繼續po我的治療心得。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吧!
郭先生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