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耳鳴伴隨聽力下降? 梅尼爾氏症如何根治?

天旋地轉,原來是眩暈梅尼爾氏症惹的禍!

頭昏目眩, 走路輕飄飄?
重的天旋地轉, 躺平無法起身?

我是眩暈還是梅尼爾氏症?

眩暈内耳前庭系統失控

維持平衡感的三大系統
內耳的前庭神經系統、眼睛的視覺神經系統、肌肉的本體感覺神經

最常見/嚴重的眩暈
内耳前庭系統失控導致的眩暈,有時還會合併耳鳴或聽力喪失

梅尼爾氏症
內耳淋巴液代謝或前庭失調
活動時,内耳内淋巴液的浮動微粒會拂過前庭神經細胞,這股流動刺激平衡感覺細胞並產生電波, 讓人準確感覺自己移動的方位
失去平衡感是内耳淋巴液代謝或前庭平衡神經失調的結果。

我是眩暈還是梅尼爾氏症?

梅尼爾氏症要如何治療?

許多眩暈症伴隨耳鳴、聽力下降,當内耳自律神經功能不良導致血流不正常時,兩組神經都可能產生失調或受損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 過程中,這些問題可以一起 獲得改善。

梅尼爾氏症要如何治療?

【治療案例分享】

一陣天旋地轉,和親人在賣場買東西的我…怎麼會下一秒就倒在地上,無力爬起,感覺後腦勻疼痛欲裂而昏了過去。我怎麼去醫院、什麼時候縫了針,都不清楚,醒來就多了一個傷疤我在生命中!

這樣突然性的發作一直困擾著我幾十年了,年紀愈來愈長了,不能讓親愛的老婆為我擔心,更不想成為兒子的負擔。原本要就寢的我,馬上起來上網搜尋「眩暈」資料。由於動脈硬化、循環系統發生障礙,而引起身體各種的不適,而「梅尼爾氏症」是因耳血管的阻塞,引起內耳中的內淋巴液的壓力上升,而導致的淋巴水腫!看完一堆資料才恍然大悟,當下我明白了病因,我想更重要的是解決之道。

我看見網路很多人都推薦「拉菲爾人本診所」,有類似「耳鳴」、「眩暈」的病患表示都有很好的效果!點了此診所的網頁看,使「脈頻共振儀」模擬神經傳導頻率,讓失調的神經活化恢復正常值,標榜“無侵入性、無藥、物理性的治療”讓我很心動,因為從幾年前發病到現在,在中、西醫院開的處方和朋友介紹來路不明的「仙丹」就有一大包,每一次服用要吞十顆左右,包括心血管疾病、抗癲癇和頭暈的藥都有,光想這我就害怕了,「脈頻共振儀」治療方式,如在無助黑暗中看見到耀眼的光點般,令人振奮!期待我快點能擺脫「梅尼爾氏症」和老婆牽手欣賞更多台灣的美麗風景,無後顧之憂。

隔天下午,我和老婆來到「拉菲爾人本診所」找 黃忠信院長問診!經過自律神經的檢測,的確是「梅尼爾氏症」作祟,「梅尼爾氏症」最可怕的是,讓患者突然地眩暈、無法站立並伴隨耳鳴、噁心想吐、盜汗以及臉色蒼白!黃院長建議我開始接受,以最根本的方式治療神經失調而引起的不適。一心只想痊癒的我,馬上接受治療。長期靠藥物治療之下並無改善我耳鳴及眩暈的感覺,這種不吃藥、不用開刀的療程到了第七次,竟然讓我耳朵的悶塞感漸漸不重了,讓我開心不已,到了第十三次治療,我明顯感受到幾乎不會頭暈,心喜若狂地跟院長說耳朵不被悶塞的感覺真好!目前接受第二個療程了,開心告訴黃院長:我進步很多,耳鳴及眩暈都快好了,才兩個月,我的人生就有這麼大的改變,變得更好,變得開朗面對一切事物!現在依然繼續做療程,為了讓自律神經更穩定的狀態,也許每個人的求診過程不會相同,不過抱持正面、樂觀的心態接納新穎的治療方式是一定要的。在治療過程中,如果有身體不適合,都可以向醫師們反應作調整及改善,持續做治療才有明顯的效果!

不讓身體再抗議,我和老婆現在愈來愈重視飲食了,很多人都說吃素好,但我覺得吃得健康最重要,多攝取天然食材、不吃加工的產品,對身體負擔小也比較好。都由我掌廚,熬高湯、煮醬和涼拌都難不倒。最意外的收穫莫過於我能開車了!期待假日和老婆去人跡較少的郊外遊玩或爬山活動,享受並珍惜這樣簡單的兩人時光,幸福牽手同看一幅美麗風景!我盼了幾十年的美好人生,終於在遇見黃院長「拉菲爾人本診所」之後啟程,去實證「活在當下」的人生觀。

2011/07/09 葉先生

天旋地轉、突如其來的眩暈梅尼爾氏症怎麼辦?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