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什麼? 徹底遠離過敏性鼻炎的創新改善方法

你哈啾連連、鼻水流不停?

你是不是一直打噴嚏、鼻塞、鼻子癢、流鼻水,還有大大的黑眼圈?你看過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藥,卻無法改善過敏性鼻炎?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已經好一段時間,還是找不到解決方法,你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什麼是過敏性鼻炎? 鼻炎有什麼症狀?

從免疫學的角度來看,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黏膜接觸到過敏原如灰塵、花粉、香煙、黴菌或昆蟲等,經由體內免疫球蛋白而誘發立即的過敏反應,造成鼻黏膜的急性發炎。鼻過敏症在成人約佔10%,在小孩約佔20%。過敏性鼻炎病人有時也有眼睛、皮膚過敏及氣喘等相關疾病,其中約20%併有氣喘。如未妥善控制,有15%會惡化為慢性鼻竇炎、肥厚性鼻炎、鼻出血或併有中耳炎。過敏患者約48%有家族史。在臨床上,鼻過敏症可分為兩種,抗原清楚的稱為過敏性鼻炎,抗原不清楚的稱為血管運動性鼻炎,而過敏性鼻炎一般分為兩型:一為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大都由花粉或黴菌孢子所引起,與這個季節某些植物大量放出花粉或孢子有關,使過敏原的量大到足以讓病人發病。另一為常年性過敏性鼻炎,多半由長時間不斷地接觸過敏原而引起,包括灰塵中的蹣、黴菌、動物毛、空氣污染物等引起,台灣比較常見的是這一型。

造成過敏性鼻炎的原因是監控環境的感覺神經太過敏感,導致鼻部的自律神經系統失調,因而對各種刺激產生不當的過度反應,衍生了一連串免疫反應。也就是說,失調的神經,就像一個反應過度的大樓警衛,聞到煙味就衝去拉火災警報,整棟大樓每天警鈴亂響,驚擾住戶,造成後續許多麻煩。

什麼是過敏性鼻炎? 鼻炎有什麼症狀?

過敏性鼻炎改善方法

藥物控制或雷射治療

傳統治療過敏性鼻炎大都是在發作時用藥物控制症狀,雖可暫時改善,但無法斷根,且藥物會造成副作用,所以不適合長期使用。
手術方式則是用雷射治療,採用高能量破壞鼻黏膜的神經,讓鼻子的反應不要那麼靈敏,理論上神經末梢還會再生,所以不能排除復發的可能性。

從根源治療過敏的創新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透過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活性,這種新療法能改善上呼吸道的血液循環與免疫功能,同時採用整合性的輔助療法將已被過度活化的免疫系統一併做改善。
根據過去的經驗,採用這種純物理性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來治療效果都不錯,可以避免藥物及手術的後遺症,從根源調整體質。

通常經過一個療程,過敏性鼻炎患者的症狀會明顯大幅改善,減少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及鼻涕倒流的困擾,流眼淚、食慾差和注意力不集中也都明顯改善。

過敏性鼻炎改善方法

不需依賴藥物,從源頭改善過敏性鼻炎!

自律神經在保護鼻腔功能上扮演重要角色,影響著黏膜分泌、血管張力、微血管通透性,以及活化上呼吸道黏膜的發炎細胞。鼻腔和鼻竇的完善功能就是依靠自律神經的神經傳導物質「腎上腺素、乙醯膽鹼」和「感覺神經」三者之間的微妙平衡。

所以,當鼻部自律神經失調時,便會導致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的各種不適症狀。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採用超過10年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係運用神經調節治療儀來調控神經、將失調的自律神經調整回來,不僅針對過敏性鼻炎源頭治療病症,還能一併改善被過度活化的免疫系統,發揮徹底治療的效果。

不需依賴藥物,從源頭改善過敏性鼻炎!

為何過敏性鼻炎採用神經療法才能從根源改善?

鼻部的神經失調是過敏性鼻炎發生機制的源頭,失調的神經系統會對各種刺激產生不當的過度反應,進而衍生一連串免疫反應。神經軸突反射(Axon reflexes)會加重鼻部的發炎反應,造成血漿滲出血管及炎症細胞的聚集,結果過敏性發炎就引發神經性過度反應(neuronal hyper-responsiveness)。因此,針對神經失調問題予以處理,使之恢復正常,才可以從過敏反應的源頭根本治療過敏性鼻炎。相應神經療法是最新的醫療技術,可以有效改善神經失調的問題,對過敏性鼻炎有根本治療的效果。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br/>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改善儀器

調整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改善成果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及鼻涕倒流的困擾,甚至有流眼淚和夜咳的情形;若小兒有過敏性鼻炎時,更時常伴隨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症候群,造成學習能力遲緩、情緒不穩定與人際關係不佳。從免疫系統治療過敏只能治標(因為醫學研究已證實免疫系統受自律神經控制),直接調整自律神經失調、恢復活性,才有機會從根源改善過敏問題。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就像鼻子的自律神經過度反應時,就會造成鼻腔粘膜對外界溫度監控與刺激物的反應出了問題,因而引起過敏性鼻炎,甚至慢性鼻竇炎。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改善成果

【改善案例分享】

一個半月前,我6歲的兒子開始覺得鼻子吸不到空氣,時常要喘一口大氣,睡覺也會間歇性喘大氣。本來以為只是像以前過敏性鼻炎一樣鼻塞引起的,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有一天晚上,他幾乎喘不過氣來,不得不趕緊帶他去醫院急診。
醫生說他不是只有鼻子過敏,他已經有輕微的氣喘發作。打針吃藥一個禮拜,雖然有好一點,但是喘大氣的現象並沒有改善。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拉菲爾人本診所有一種新療法,好像可以比較根本治療。
但是,我腦海裡有很大的疑問,過敏性鼻炎和氣喘不是免疫系統的問題嗎?怎麼可以透過神經療法治療,而且還說可以比較根本治療?
因為看到院長是台大醫學院的博士,副院長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博士,應該有一定的可信度,所以決定還是先帶兒子去診所一趟了解看看。
給醫師看診前,治療師有先幫我兒子做了一個神經儀器檢查,黃院長指出有幾組神經對刺激反應太強,有幾組自律神經有失調的現象,所以才會造成過敏性鼻炎和氣喘。
他還解釋鼻子和氣管的神經會監控外界環境變化,正常人碰到過低的溫度、病毒及毒氣等有害物質,會透過鼻塞減少吸入肺部,還會透過流鼻涕和打噴嚏去除有害物質。
但是有過敏的人,他的神經監控異常,對沒有很低的溫度和無毒的塵蹣花粉等會產生太激烈的反應。所以如果不治療有問題的神經反應,只治療過敏的症狀,都無法斷根。
院長的解說讓我恍然大悟,或許這是一次獲得根本治療的機會,至少先把我兒子目前喘大氣的問題先解決再說,所以就開始接受療程治療。真的有點不可思議,不但喘大氣很快不見了,鼻子過敏的現象也幾乎沒有了。
這個經驗讓我對現在一般醫院診所採用藥物控制症狀的治療方式,產生很大的質疑,為什麼大家還在接受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式呢?希望我兒子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杰媽咪

【為什麼不靠藥物就能改善過敏性鼻炎?】黃建文醫師的健康說

醫學新療法,創新治療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