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對治療方法,才可以擺脫間質性膀胱炎!

你常常頻尿、下腹疼痛?

你是不是嚴重頻尿、尿急、夜尿增多,伴隨下腹疼痛,而尿檢無任何白血球或細菌感染?你一直看醫生、吃藥,症狀卻一直存在?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已經好一段時間,還是無法治好間質性膀胱炎,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間質性膀胱炎

間質性膀胱炎一直是泌尿科疾病中治療效果不佳的疾病之一,患者因為太過頻尿以及夜尿,造成生活作息不正常、出外不便,也影響正常社交活動。

由於膀胱主要是受到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控制,當膀胱尿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時,膀胱壁的感覺神經會產生神經衝動傳入中樞神經而產生脹尿感及尿意。

排尿則是經由副交感神經使膀胱收縮,尿道括約肌放鬆。有些患者膀胱尿量還很少時就開始有尿意,導致小便次數明顯增加、間隔時間縮短,甚至剛尿完卻好像沒尿乾淨,這些其實都是膀胱的調控神經失調的現象。

間質性膀胱炎

間質性膀胱炎的非藥物有效新療法

長久以來間質性膀胱炎一直為病患所苦,甚至為泌尿科醫師所苦的原因,就是始終沒有能完全控制甚至治癒的方法。

間質性膀胱炎的表現和過敏疾病有許多相像的表現。例如,間質性膀胱炎會由特定的刺激所引發,已知和壓力、憋尿、月經周期或便秘有關!所以這說明了為何多數間質性膀胱炎患者都有其他過敏性疾病,例如,上呼吸道過敏、皮膚過敏、腸躁症等胃腸功能障礙、偏頭痛、風濕纖維肌痛 (13%)、情緒障礙、神經質和追求完美的特質。針對間質性膀胱炎是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失調在膀胱的表現,我們「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是運用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整膀胱失調的自律神經的活性,一方面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不但能夠帶走發炎物質和疼痛物質而解除胱壁的神經纖維受到異常的刺激所引起的膀胱疼痛和膀胱發炎,而且促進膀胱上皮細胞的修復和產生黏多醣蛋白的保護膜。另一方面提昇膀胱的「免疫力」,以避免膀胱上皮繼續受到傷害。因為針對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和提昇其「免疫力」雙管齊下的作用,所以這種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達到比較根本治療間質性膀胱炎的效果。

提醒您,間質性膀胱炎病人常會因飲食失衡而致營養不良,為了預防免疫功能降低,以補充維他命A、B6、C、E與鈣、鎂最為重要。另外,學習自我放鬆以及自我情緒的控制,例如運動、瑜伽來改善循環和排除緊張。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間質性膀胱炎是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失調的表現,「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運用了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調整膀胱失調的自律神經的活性。

一方面可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帶走發炎物質和疼痛物質,解除胱壁的神經纖維受到異常的刺激所引起的膀胱疼痛和膀胱發炎,促進膀胱上皮細胞的修復,以及產生黏多醣蛋白的保護膜。

另一方面提升膀胱的「免疫力」,避免膀胱上皮繼續受到傷害。在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和提升膀胱的「免疫力」雙管齊下的作用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達到從根源治療間質性膀胱炎的效果。

【治療案例分享】

我三年前開始很常小便,小便還會痛,醫生檢查說沒發炎,吃藥卻都沒效。後來頻尿越來越嚴重,幾乎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要尿尿一次,尿完還會痛超過5分鐘。
除了白天外,晚上也是還沒睡著就又要起來尿。白天根本沒精神上班,所以工作也丟了。這樣足不出門過了快一年,都變自閉了,真是度日如年。爸媽到處打聽拜拜求神,醫院診所看過一家又一家,秘方也試了很多,情況卻越來越差。
醫生說這是間質性膀胱炎,目前沒藥醫,要我用膀胱鏡灌水把膀胱撐大試看看。結果改善不大,小便時痛得比以前更厲害。醫生說如果這種方法沒效,那就沒辦法了,只能開藥繼續吃,但是吃藥真的沒有效果。
既然醫生都說沒辦法了,我只好自己上網找看看其他病人怎樣說。起初真的很灰心,不少人說這種病幾乎是絕症,還有人說想自殺,自己心情也越來越不好。
剛好看到一種神經新療法,問了我的醫生,他說沒聽過,但是他也沒有反對我去試看看。所以由爸爸陪伴去找了拉菲爾人本診所(原光點診所)的黃醫師,檢查了確定神經有問題。
醫生也說以前治療過的大都有效果,所以就抱著試看看的心態,先做幾次治療看看。就這樣治療了兩個禮拜左右,小便的時間可以比較隔久一點了,一個月左右已經可以超過一個小時才尿一次。小便時痛的時間也縮短了,沒那麼痛了。
接下來總共做了三個月,我現在最久可以撐到3小時,晚上也只要起來1到3次,最近我打算重新找工作了。真的很謝謝黃醫師,讓我有如重生的感覺。我也要聽醫生的勸告,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
飛仔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擺脫間質性膀胱炎 免吃藥 有感改善!】|案例分享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