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皮蛇)是否會傳染? 如何預防與治療?

想擺脫長期帶狀皰疹神經痛?

帶狀皰疹神經痛(俗稱「皮蛇」)的你,吃了止痛藥卻仍然持續疼痛?一直看醫生、吃藥治療,反反覆覆好幾年,但問題卻還是一直無法解決?

你是時候想一想:

"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什麼是帶狀皰疹(皮蛇)?

帶狀皰疹又被稱之為「皮蛇」、「蛇纏腰」。一般認為帶狀皰疹只有老人會得,其實年輕人也可能是好發族群。尤其是年輕人喜歡熬夜、作息不正常,加上不愛運動,經常宅在家裡,長時間累積下來,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抵抗力減弱的情況,因此也容易引發帶狀皰疹上身。

帶狀皰疹通常好發於四十歲以上的人,而曾經患過水痘的人,每三個人就有一人可能會得到。近年來隨著空氣污染等原因,該病在年輕人中發病比例也有升高之勢。通常是過度勞累、緊張、季節變換之際而發生。

帶狀皰疹神經痛不同於一般發炎所造成的疼痛,即便使用消炎止痛藥都無法消除,主要原因是帶狀皰疹產生中樞神經敏感化與神經傳導迴路的異常,臨床上大多使用抗憂鬱劑和抗癲癇藥物來減輕患者疼痛,但這類藥物副作用大,會讓人整天昏昏沈沈,止痛效果也有限,並非真正有效的治療。

什麼是帶狀皰疹(皮蛇)?

造成帶狀皰疹(皮蛇)的原因

病理學已證實:帶狀泡疹的病變屬神經炎症,而泡疹後神經痛則為脊髓神經炎的變性及破壞導致神經損傷所致。人體雖然在病毒感染之後會產生抵抗力,但水痘病毒每次從神經節跑出來的數量有限,人體因而產生的抵抗力不足以預防下次帶狀皰疹的發生。

拉菲爾在臨床上治療過許多帶狀皰疹神經痛的患者,從剛發生幾個月到數年、十多年的都有,我們建議患者在確診時就應該儘早就醫,在中樞神經敏感化剛發生時立即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加以壓制與解除,不僅恢復速度較快,還能避免長期服用藥物造成的副作用。

造成帶狀皰疹(皮蛇)的原因

帶狀皰疹(皮蛇)有什麼症狀?

冬天為帶狀皰疹好發時期
一般好發於冬天,過於疲勞導致免疫力下降會發生此病。患部會有刺痛的感覺。

初期帶狀皰疹徵兆並不明顯 大多會出現刺痛症狀
事實上,帶狀皰疹初期的徵兆並不明顯,有的患者甚至沒有不適的感覺。大多的患者會出現常見的發癢、疼痛或刺痛症狀,幾天之後開始出現紅疹與水泡,通常會出現在身體或臉部的單側。在水泡出現前48至72小時,患者就會在患部感到疼痛,其中以胸椎到腰椎的神經是最為好發的部位,也可能發生在臉上、頭頸部、手臂上、軀幹與腿上。

把握治療黃金72小時!避免帶狀皰疹神經痛

黃忠信院長表示,皰疹病毒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水痘病毒,急性發作過後就潛伏在神經節中一直到成年或老年,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就容易發病形成帶狀皰疹。72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物為首要任務,並配合神經調節治療,改善患部的血液循環與免疫力,以減少皰疹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並減緩神經破壞程度。

把握治療黃金72小時!避免帶狀皰疹神經痛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免開刀免吃藥的新療法

最近醫學研究已經發現身體組織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的!所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可以針對被帶狀泡疹感染的神經節的「循環障礙」和「免疫力不足」來治療。首先,改善帶狀皰疹區域皮下組織的血液循環,血管擴張帶走發炎細胞素和神經疼痛傳導物質,達到迅速減輕甚至消失止劇烈的神經痛;帶狀皰疹區域經數次治療後亦不再擴大,一週左右就可以結痂。其次,可以增加神經系統的血流供應和營養狀況,促進神經損傷的修復,更進一步解除神經痛和預防帶狀泡疹後神經痛的再復發。最後,針對人體因抵抗力不足的關鍵因素,可以明顯強化受病毒感染神經節和全身的免疫功能,抑制病毒活動以防止神經繼續受到病毒攻擊和發炎反應的繼續傷害變成脊髓神經變性及壞死。這就是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夠治療疱疹後神經痛的原因。總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運用一種無侵入性純物理性的方法來調節神經的活性,乃是融合「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的結果,是一種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安全又有效」的止痛新療法!

選擇帶狀皰疹(皮蛇)正確有效的治療方法

唯有了解疾病的因果關係,從疾病的根本病因著手,才能有效解決帶狀皰疹問題。拉菲爾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已超過10年的時間,以不吃藥、無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透過調控自律神經調整神經敏感度,增加神經系統的血流供應,促進神經的修復,使病人擺脫藥物的控制和皮蛇的糾纏。

選擇帶狀皰疹(皮蛇)正確有效的治療方法

醫師治療經驗談

我們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各種神經痛,最難治療的是帶狀皰疹神經痛與三叉神經痛,這兩種疾病有不少患者來自國外(美國、中國大陸,東南亞、歐洲都有),代表全世界醫界都束手無策。

有位剛發生帶狀皰疹神經痛就來治療的患者鄒先生,他感染的部位是最難纏的三叉神經,中西醫都束手無策,在經過神經調節療法治療一週後症狀就有明顯改善,再經過一個療程後,幾乎已痊癒90%,顯示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也能避免寶貴的時光在反覆地無效治療和長期痛苦中被消磨殆盡。

當然也有許多在來到門診之前已經採用過所有可能的治療方法都無效,人生在病痛折磨中虛耗多年的案例。深受帶狀皰疹神經痛折磨13年之久、高齡83歲的陳伯伯前來門診時就曾表示,13年來日夜不成眠、分秒拉扯的疼痛已讓他多次放棄求生意志,期間看遍中西醫,連一生最多只能注射三次的止痛針都打了,情況仍未見好轉。直到做完兩個療程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後已接近痊癒,不僅能好好吃飯睡覺,還恢復到年輕時可以正常運動、爬山的狀態,自己和家人都十分欣慰!

醫學研究已經發現身體組織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透過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可以針對被帶狀皰疹感染的神經節的「循環障礙」和「免疫力不足」來治療。

首先,改善帶狀皰疹區域皮下組織的血液循環,血管擴張帶走發炎細胞素和神經疼痛傳導物質,達到迅速減輕甚至停止劇烈的神經痛;帶狀皰疹區域經數次治療後亦不再擴大,一週左右就可以結痂。其次,可以增加神經系統的血流供應和營養狀況,促進神經損傷的修復,更進一步解除神經痛和預防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再復發。最後,針對人體因抵抗力不足的關鍵因素,可以明顯強化受病毒感染神經節和全身的免疫功能,抑制病毒活動以防止神經繼續受到病毒攻擊和發炎反應的繼續傷害變成脊髓神經變性及壞死。這就是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夠治療疱疹後神經痛的原因。

建議患者在確認罹患帶狀皰疹神經痛時,就應該儘早就診,在中樞神經敏感化剛發生時立即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加以壓制與解除,不僅恢復速度較快,還能避免長期服用藥物造成的副作用。

【治療案例分享】

6月6號自馬祖旅遊歸來,左大腿有刺痛感覺。當時並不在意,接著6月8日早上6點與球友在台北球場球敘,下午回到家左大腿仍然疼痛不已,以為是走路過久造成肌腱拉傷。次日遂前往住家附近醫院復健科求診,醫師診斷為神經被壓迫所致,於是進行牽引治療。
未料到了6月10日下午,左臀後方沿左大腿內外側直到左小腿內側出現帶狀水泡,刺痛不已,直覺是帶狀疱疹找上了我。年輕時因工作疲憊免疫力下降,曾經患過帶狀疱疹,知道此病的嚴重性,於是立即前往皮膚科診所求治。
醫師診斷確定為帶狀疱疹,開給我三天抗病毒藥劑、收斂藥膏及止痛劑。服用抗病毒藥劑之後,感覺小便不順暢,又前往其他醫院求診。主治醫師告知服用抗病毒藥劑與小便不順無必然關係,如覺不適可以停服,且此病目前並無藥物可以立見成效,只能隨著時間慢慢自行痊癒。
這期間因疼痛難忍難以入眠、食慾不振,不到兩週體重減輕三公斤。為了早日脫離苦海,即在各種媒體上尋找相關資訊。帶狀疱疹最麻煩的是疱疹後的神經痛,這種痛可能延續好幾年,而且一直吃止痛藥對腎臟有傷害;於是在網路上尋找治療神經痛免吃藥的新療法。
6月30日這天,在網路上發現拉菲爾人本診所有治療帶狀疱疹免吃藥新療法。徵詢另一友人李醫生,他說可以一試;於是聯絡診所,渠稱在得病後黃金時間之內及時治療,效果愈快。當即約在7月2日前往診治,距發病不到一個月,仍屬黃金時間之內。
到診所掛號後,先由健管師詢問個人病史、家族病史及現在服用藥物,接著做自律神經測試,以便知曉身體左右兩邊神經系統是否平衡。30分鐘後由黃忠信院長親自看診,並告知依據自律神經測試結果,左右各12組數據顯著不均衡,是導致帶狀皰疹產生的原因,並稱經物理治療後可以獲得改善。
治療方式是黃院長依據病情寫出神經末梢位置,再由物理治療師在不同的位置裝上貼片,接上電線接頭,通電後身體有麻麻的感覺。每次治療須時50分鐘,每隔一天治療一次,自即日起停止服用藥物。
到了第二周傷口結痂,疼痛情形已有緩和,晚上可以入睡;第三週下腹部及胃部神經痛消失;第四周大腿內外側僅覺些微刺痛,但並不影響生活作息。8月1日,第一個療程結束,再作一次自律神經測試,與第一次測試作一比較。
黃院長看了報告之後說,左右兩側各12組數據已趨平衡,表示已達痊癒程度,但仍然須要注意調養,增加免疫力。為此我特別感謝黃院長的仁心仁術及院裡各物理師、營養師、藥劑師及護士小姐的盡心。
嚴OO先生 2012/8/04

免用藥!遠離擾人的帶狀皰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