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S發表新療法:吃藥效果有限的慢性咽喉炎,相應神經新療法可從源頭改善!


 

拉菲爾醫療團隊

 

喉嚨經常有異物感?慢性咳嗽沒完沒了?

老是要清喉嚨卻咳不出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還給你清新舒服的喉嚨!

IFOS發表新療法:吃藥效果有限的慢性咽喉炎,相應神經新療法可從源頭改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讓你喉嚨不卡卡

 
  

 

IFOS世界級學術殿堂論文發表

有感改善慢性咽喉炎!


2017年,拉菲爾團隊受到國際認可,在巴黎舉辦的IFO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L Societies)世界耳鼻喉科醫學會中,發表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可從根本原因改善眩暈症。IFOS是非政府組織,由來自120多個會員國的5萬多名耳鼻喉科醫師所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耳鼻喉科醫學會組織






        你是不是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或者經常性乾咳、聲音沙啞,甚至咽部及胸口感到緊繃或灼熱?還是鼻涕倒流、喉嚨不適又痛又癢?

        如果你已經檢查過喉部並沒有長東西、也沒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卡在喉嚨,而且吃了各種藥,卻依然無法治癒慢性咽喉炎,該認真想一想:

 

"什麼方法才能真正告別慢性咽喉炎?"

什麼方法才能真正告別慢性咽喉炎

 

什麼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症狀?

 

        慢性咽喉炎英文Chronic Pharyngitis,主要是咽喉部位的黏膜、黏膜下方和附近淋巴組織慢性發炎,進而造成唾液分泌物變得濃稠;患者在喉嚨無法被潤滑的情況下,會開始出現喉嚨有異物感的症狀,緊接著是典型的咽喉炎症狀:喉嚨有異物感,有時候會感到喉嚨緊緊,常會清喉嚨或是用力咳嗽,想把哽在喉嚨的東西給弄出來,但通常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點點黏稠的口水或痰;或是常覺得喉嚨有痰,但又咳不出來,如果試著吞嚥,卻再怎麼吞都一樣,喉嚨始終感到不自在。不過,患者不會有呼吸困難的情形。

        慢性咽喉炎原因相當複雜,因此很多患者四處求醫、嘗盡百藥卻依然治不好,病程可能長達三個月以上、甚至數年的時間。

 

 

慢性咽喉炎原因?好發族群?

 

        導致慢性咽喉炎的可能原因很多,例如睡眠呼吸中止症讓喉嚨過度乾燥;又或因鼻竇炎、鼻息肉或鼻中隔彎曲必須用嘴巴呼吸,讓未經過濾、未加溫的空氣刺激到咽部──這些都會造成慢性喉炎。

        不過慢性咽喉炎最多見是由胃食道逆流、鼻涕倒流引起。當胃部含胃酸及食糜的內容物逆流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時,這些液體會讓咽喉感到不適,繼而出現發炎紅腫、聲音沙啞等症狀;另外,當鼻竇發炎造成濃稠的鼻腔分泌物倒流回咽喉,也會引發慢性咽喉炎。

        像是需要長時間說話者、容易緊張焦慮的人、生活習慣不好的人,以及有鼻涕倒流、胃食道逆流、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都是慢性咽喉炎的好發族群,必須有耐心地追蹤檢查,精確診斷後對症治療,才能治好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看哪科?慢性咽喉炎治療改善?

 

        慢性咽喉炎是耳鼻喉科常見的疾病,患者一般會尋求耳鼻喉科醫師的協助,讓醫師詳細檢查鼻子、咽喉,確認有沒有可見的異常,接著利用內視鏡做整個上呼吸消化道的檢查,確認咽喉的狀況(有痰或分泌物,還是純粹有痰的感覺),之後再根據症狀與檢查結果安排下一步的診斷治療。

        事實上,大多數慢性咽喉炎患者都伴有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交感神經亢奮會出現手心腳心發熱、潮濕、多汗等症狀;副交感神經亢奮則會出現怕冷、肢體冰涼、全身無力等症狀──由此看來,慢性咽喉炎可說是自律神經失調表現在咽喉和鼻子的一種病症。

 

 

慢性咽喉炎藥物有效嗎?慢性咽喉炎多久會好?

 

         目前臨床上治療慢性咽喉炎的藥物,以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為主,其他抗焦慮劑及維生素B類也常用,但是效果往往不顯著。至於增生性的淋巴組織,一般使用電燒灼法、液態氮冷凍療法、紫外線照射等減輕症狀。

        然而,推究慢性咽喉炎的發病機轉,是由於咽喉局部的自律神經對環境刺激物產生過度反應,導致持續出現慢性發炎的現象時,如果不加以改善,任何治療都會流於只是暫時性的症狀控制。

 

 

不用吃藥、沒有副作用!
相應神經新療法有感改善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的病症,長期靠藥物或其他治療方式只能抑制症狀、治標不治本,無法針對造成慢性咽喉炎的根本原因「自律神經失調」來診治。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一種無藥、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創新療法,藉由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來調節活性,改善咽喉及鼻部的「血液循環」及患部的「免疫力」,較能針對根本原因有感改善慢性咽喉炎。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5-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進而帶動身體健康的正向循環,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年代電視台專訪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慢性咽喉炎Q&A

 

了解更多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慢性咽喉炎是自律神經失調表現在咽喉和鼻子的一種病症,目前臨床治療只能靠長期服用藥物來壓抑症狀治標而已,無法根治。所以,必須針對疾病源頭自律神經失調來調整。

  而目前醫學已發現,自律神經掌管人體各個器官的功能作用、血液循環和免疫力。因此,我們藉由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貼在患者皮膚的神經治療點上,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以達到改善咽喉及鼻部的「血液循環」及患部的「免疫力」,所以比較能夠有感診治慢性咽喉炎和同時改善過敏性鼻炎!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醫師治療經驗談

 

  慢性咽喉炎是常見的耳鼻喉疾病,雖然發病原因複雜,真正病因還不是很確定,不過的確是長期累積的刺激所造成。從慢性咽喉炎各種誘因可以看出,慢性咽喉炎和自律神經失調息息相關!

 

  慢性咽喉炎通常好發在自律神經失調的族群,例如:

  1. 容易緊張、焦慮或是長期處於高壓狀態者。

  2. 有鼻子自律神經失調疾病者,如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引起鼻涕倒流。

  3. 胃食道逆流者:食道和胃自律神經不協調所造成的疾病。

 

  慢性咽喉炎反覆發作會形成惡性循環而影響健康,常連帶引發自律神經失調的其他病症,例如睡眠障礙、腸胃障礙等等。主流醫學的治療方式是長期服用藥物,不過單靠藥物效果不好,多半還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養喉嚨,另外充足睡眠及紓壓也很重要。

       臨床上慢性咽喉炎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和慢性萎縮性咽炎三種類型,因為一般治療效果不佳,所以患者容易變成到處逛醫院。

  慢性咽炎發病原因複雜,症狀時輕時重、反覆發作,除了耐心治療,還得消除慢性咽喉炎的各種發病誘因,包括長期吸菸、喝酒過度、常吃刺激性和油炸煎炒食物、接觸刺激性氣體或多粉塵環境等。

  慢性咽喉炎患者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人會伴有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例如手心腳心發熱、潮濕、多汗、怕冷、肢體冰涼、全身無力等症狀,因此慢性咽喉炎可說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推究其發病機轉,是由於咽喉局部的自律神經對於環境刺激物產生過度反應,於是持續呈現慢性發炎的現象。此種神經異常現象如不加以改善,任何治療都會流於暫時性症狀控制,無法根本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利用神經調節技術把失調的自律神經調回來,進而有感改善慢性咽喉炎,融合「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是不必吃藥、無侵入性、無副作用的自然療法,提供慢性咽喉炎患者一種嶄新的診治方式參考。

 

  

溫馨提醒:慢性咽喉炎越早治療越好。
若不用藥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慢性咽喉炎文章推薦】
為什麼一直想清喉嚨?了解慢性咽喉炎的5個常見原因
喉嚨卡卡、有異物感?小心慢性咽喉炎找上你!
為什麼不靠藥物就能有感改善過敏性鼻炎?
IFOS世界醫學會發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有感改善胃食道逆流!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