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 告別火燒心的困擾】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無藥物副作用的物理性治療
胃食道逆流療癒新法

拉菲爾醫療團隊

還再服藥控制胃食道逆流?症狀還是反覆發作嗎?其實這樣做就是忽視胃食道逆流,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巴瑞特氏食道(Barrett's esophagus),更可能演變為食道癌的狀況。 許多病友已透過「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調節自律神經恢復賁門功能,從根源治療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胃食道逆流了怎麼辦?

胃食道逆流是長期困擾許多人的疾病,就連電視廣告上都常出現「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這樣的廣告詞。當胃食道逆流了怎麼辦?這個問題困擾您好久好久,讓您走遍各科各院,看盡醫生做盡檢查也得不到答案。有太多的人,生活在身體成天不舒服的狀況下,不了解真正的病因在哪裡,原本只是外力的壓力導致身體本身失調,卻因為身體不舒服又給自己很多的壓力,導致惡性循環越陷越深。

以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是治標?還是治本?

胃食道逆流藥物也在藥品銷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體內在「燒」的其實不是心臟,而是胃裡酸性內容物反覆逆流刺激食道,造成各種身體不適。過去接受藥物治療只是降低胃酸濃度,使胃酸逆流所產生的症狀緩和,只能治標,對於改善真正造成胃酸逆流的賁門鬆弛無效。

長期服用抑制胃酸的藥物會有哪些症狀?

長期服用這些抑制胃酸的藥物,還會產生腹痛、腹瀉、便祕、頭痛、消化不良、食慾差等副作用,還擔心長期使用會造成骨質疏鬆

胃食道逆流到處檢查治不好

胃食道逆流何時該就醫?該如何治療?

胃食道逆流是一種「上消化道動力功能障礙」的食道疾病,而賁門括約肌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所以胃食道逆流也算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根據治療的經驗,一般發生時間越短的效果越快,推測原因可能是早期賁門與食道受胃酸燒灼的損傷較小,所以比較容易復原。時間久了,賁門與食道壁可能長期受胃酸的破壞而潰瘍甚至結疤,使賁門與食道壁不平滑,所以要恢復收縮就會相對比較困難,所以治療期間也需要比較久,甚至嚴重者不易恢復應有功能。因此,初期的患者也應積極治療,避免惡化到難以康復。

相關文章推薦: 預防巴瑞特食道與食道癌,需從根源治療胃食道逆流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無藥物副作用的物理性治療,藉由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使失衡的自律神經張力恢復正常,讓自律神經可以充分協調下食道和胃部蠕動、增強食道下括約肌功能,並降低胃酸分泌過多的狀態,因此能從根本解除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諸多身體不適症狀。

IFOS世界級學術殿堂論文發表
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

2017年,拉菲爾團隊受到國際認可,在巴黎舉辦的IFO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L Societies)世界耳鼻喉科醫學會中,發表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可從根本原因解決胃食道逆流。IFOS是非政府組織,由來自120多個會員國的5萬多名耳鼻喉科醫師所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耳鼻喉科醫學會組織。

案例分享

典型胃食道逆流的案例:

莊先生一位典型胃食道逆流的案例:「我是個胃食道逆流患者,看西醫吃中和胃酸的葯,效果不彰,平均兩~三個月發作一次連續打嗝,只要打嗝,胃酸就湧上喉頭,火燒心症狀也出現,無法好好進食,和人溝通時候,或是睡覺也一直打嗝,也引發睡眠障礙的困擾,以前只要去醫院打所謂的止嗝針就能緩解症狀,但是久了連打針都沒效果,就想說與它和平共存的的生活,雖然困擾卻無法根治,定期回診拿中和胃酸的藥,除了吃藥還常去藥局買所謂的護胃健康食品,但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火燒心及許多症狀都無法真正減緩,有一次連續打隔了兩週,打針也無效,經由家人的介紹,想說試試看,連續治療三次,打嗝明顯減緩,讓我覺得很神奇,因為胃食道逆流已困擾20幾年,須要慢慢地治療,症狀也慢慢的緩解,因為物理性治療,不像藥物能馬上解決急性症狀我也因為親身經歷,目前持續治療已半年多,現在已保養方式一直持續。」

註1:逆行性神經調節療法即【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治療了許多胃食道逆流患者,他們共通的煩惱是藥物治不好,反覆做胃鏡檢查及吃藥,導致焦慮恐慌,嚴重影響生活與作息。

惱人的症狀除胸悶、胸痛、火燒心、咽喉發炎異物感、多痰咳嗽外,慢性的胃食道逆流疾病會造成巴瑞特氏食道(Barrett's esophagus)的產生,甚至因為無法平躺而影響睡眠,胃酸長期刺激食道黏膜導致細胞變性而導致食道癌。初診時很多患者告訴我,找到了拉菲爾的新療法,終於讓他們燃起了希望,也解除了恐懼。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胃食道逆流-公益講座」

台大醫學院博士 拉菲爾人本診所 黃忠信醫師

【胃食道逆流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