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治療經驗談】不吃藥也能治療好胃食道逆流嗎?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無藥物副作用的物理性治療,
胃食道逆流療癒新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我治療了許多胃食道逆流患者,他們共通的煩惱是藥物治不好,反覆做胃鏡檢查及吃藥,導致焦慮恐慌,嚴重影響生活與作息。



惱人的症狀除胸悶、胸痛、火燒心、咽喉發炎異物感、多痰咳嗽外,慢性的胃食道逆流疾病會造成巴瑞特氏食道(Barrett's esophagus)的產生,甚至因為無法平躺而影響睡眠,胃酸長期刺激食道黏膜導致細胞變性而導致食道癌。初診時很多患者告訴我,找到了拉菲爾的新療法,終於讓他們燃起了希望,也解除了恐懼。




以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是治標?還是治本?



過去他們接受藥物治療只是降低胃酸濃度,使胃酸逆流所產生的症狀緩和,只能治標,對於改善真正造成胃酸逆流的賁門鬆弛無效。長期服用這些抑制胃酸的藥物,還會產生腹痛、腹瀉、便祕、頭痛、消化不良、食慾差等副作用,還擔心長期使用會造成骨質疏鬆






針對成因.從根源處理來治療胃食道逆流



經過詳細解說後,患者終於明白為何採用藥物無法治癒,唯有將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功能治好,才能將胃食道逆流治療好。



因為胃食道逆流是一種「上消化道動力功能障礙」的食道疾病,而賁門括約肌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所以胃食道逆流也算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



而藉由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使失衡的自律神經張力恢復正常;讓自律神經可以充分發揮協調下食道和胃部的蠕動,增強食道下括約肌功能,並降低胃酸分泌過多的狀態。因此能夠根源性的處理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諸多身體不適症狀!




IFOS世界級學術殿堂論文發表
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



2017年,拉菲爾團隊受到國際認可,在巴黎舉辦的IFO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L Societies)世界耳鼻喉科醫學會中,發表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可從根本原因解決胃食道逆流。IFOS是非政府組織,由來自120多個會員國的5萬多名耳鼻喉科醫師所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耳鼻喉科醫學會組織。


 



掌握治療先機.降低併發危險



許多患者都是經過各種治療無效或停藥就復發才來拉菲爾就診。



根據治療的經驗,一般發生時間越短的效果越快,推測原因可能是早期賁門與食道受胃酸燒灼的損傷較小,所以比較容易復原。時間久了,賁門與食道壁可能長期受胃酸的破壞而潰瘍甚至結疤,使賁門與食道壁不平滑,所以要恢復收縮就會相對比較困難,所以治療期間也需要比較久,甚至嚴重者不易恢復應有功能。因此,初期的患者也應積極治療,避免惡化到難以康復。




治療案例分享



【治療案例一】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治療案例二】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周女士一位典型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來函:「我是個胃食道逆流患者,看西醫吃中和胃酸的葯,效果不彰,又改吃中藥調養,但是,只要吃甜食就滿嘴胃酸,且不能平躺。平躺一站起來易頭暈,人又很緊張與焦燥,腸胃科檢查一切正常,西醫生說是自律神經失調,既然失調要如何平衡呢?!就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發現黃院長的逆行性神經療法非常奇妙,遂去拜訪。剛開始治療時,對它仍充滿疑惑,懷疑它的療效,黃院長都很耐心地跟我解釋,自律神經失調已一段時日,須要慢慢地治療,要對它有信心。



大概半個月後,人開始變的比較輕鬆,比較舒服,沒有以前這麼難受,我才發現它終於見效了,經過二個療程,我的體重己由50公斤增至54公斤,食慾很好,進步真的是非常神速,非始料所及,也非常佩服黃院長這項發明,特此致上十二萬分地謝意,感謝黃院長用逆行性神經療法恢復我的健康 敬祝 萬事如意」

註1:逆行性神經調節療法即【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治療案例三】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林先生也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胃食道逆流及焦慮恐慌的典型案例,許多患者的患病與治療經歷與他十分類似,他在治療後分享他的治療經驗: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胃食道逆流】
講座現場錄影








【胃食道逆流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