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治療方法,你可以走出恐慌症!



拉菲爾醫療團隊



你不想再看醫生、吃藥?



你是不是胸悶、心悸、頭痛、焦慮、失眠,甚至呼吸困難、頭皮四肢發麻、冒冷汗、昏倒、送急診?一直看醫生、吃藥,結果藥物越吃越多,病狀也跟著變多,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好幾年,還是找不到解決恐慌症的方法,你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恐慌症來無影去無蹤,有時候完全沒有徵兆,這種不確定性更增加恐慌症發作的機率,也逐漸在患者心中形成一股陰影,深恐這種瀕臨死亡的感覺發作時會很難堪或發生危險。



醫師一般使用抗焦慮劑與抗憂鬱劑治療恐慌症症狀,但這些藥物只能治標性地控制症狀,無法從根源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會引起藥物副作用。



吃藥僅有一時之效,你沒吃的話恐慌又會復發,結果藥越吃越重。隨著藥物加量,恐慌症患者的症狀越來越多,人也越來越不舒服,最後甚至吃藥都無效。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事實上,恐慌症是因為長期壓力或作息不正常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將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調整回來,這樣身體的不適感與情緒的焦慮感就會同步改善,逐漸將被建立的條件反射迴路打破。



接著開始進入一種良性循環狀態,身體症狀緩解會減輕恐慌的症狀,讓自律神經恢復得更快、更好。這是神經科學原理的應用,了解發病的原因與機轉,才能治好讓人惶惶不安的恐慌症。




【治療案例分享】



我第一次跟黃醫師見面,趕完立法院的旁聽後去就診。可能是走太快了,恐慌症又發作了,撐到診所後有點喘不過氣。



黃醫師見狀立刻拿了一個探棒,壓我接近鎖骨的幾個位置,有一點痛但又不是很痛。很神奇,竟然不喘了!我當下就決定開始療程。



離開診所回到家,已經10個小時沒發作。我只做了一次50分鐘的療程,我想我會繼續加油!



問醫生吃藥要吃到什麼時候、會不會根治,都沒有確定的答案。每天看到藥就想吐,可是醫生告訴我不能隨便停藥,我真的好擔心會不會吃藥一輩子?



「放輕鬆,下次再這樣就用『腹式呼吸』。用鼻吸氣、用嘴吐氣,吸5秒、吐5秒,做15-20分鐘或是到症狀消失。不然以後你一個人坐車出門怎辦?」我在心裡輕鬆地對自己說,這只是病症反應,我會活得很好,一次兩次後就不怕了。



恐慌症光靠精神科藥物不是辦法,從想法的調整到呼吸的調節,都要用輕鬆的心情去做,凡事不慌不忙地完成



當你自己努力了,你身邊的人會覺得不幫你會有一種罪惡感;反之,變成依賴會讓家人感到無奈。恐慌症的朋友,加油喔!我們一起渡過這種怪怪的病症!



我在想:我是何其幸運啊!上帝居然讓我得這種病,又讓我遇到可以治這種病的黃醫師。以後我要是有朋友遇到這種問題,我就可以跟他說:安啦,死不了的!這叫恐慌症,是一種有感覺卻沒有病的怪病。順便跟他說可以去找黃醫師。



喔,不能熬夜了,生活要正常。加油了各位!



寶哥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恐慌症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身心症相關疾病如何檢測】

 

【身心症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