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蛇斬不斷?藥物無法快速治癒帶狀皰疹神經痛

拉菲爾醫療團隊

想擺脫長期帶狀皰疹神經痛?

找對治療方法,才有可能快速治好

帶狀皰疹神經痛(俗稱「皮蛇」)的你,吃了止痛藥卻仍然持續疼痛?一直看醫生、吃藥治療,反反覆覆好幾年,但問題卻還是一直無法解決?

你是時候想一想:

"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帶狀皰疹神經痛的原因是皰疹發炎造成神經受損,造成電擊、針戳、火燒般的疼痛。由於神經因受損變得過度敏感,只要衣服碰觸皮膚,甚至風吹、肢體拉扯等微小的刺激,都會造成劇烈疼痛。

帶狀皰疹視神經的問題,需從神經修復著手

帶狀皰疹神經痛不同於一般發炎所造成的疼痛,即便使用消炎止痛藥都無法消除,主要原因是帶狀皰疹會導致中樞神經敏感化與神經傳導迴路的異常。

臨床大多使用抗憂鬱劑和抗癲癇藥物來減輕患者疼痛,但這類藥物的副作用會讓人整天昏昏沉沉,止痛效果也有限,並非真正有效的治療。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唯有了解疾病的因果關係,從疾病的根本病因著手,才能有效解決帶狀皰疹問題。拉菲爾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已超過10年的時間,以不吃藥、無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透過調控自律神經調整神經敏感度,增加神經系統的血流供應,促進神經的修復,使病人擺脫藥物的控制和皮蛇的糾纏。

【治療案例分享】

6月6號自馬祖旅遊歸來,左大腿有刺痛感覺。當時並不在意,接著6月8日早上6點與球友在台北球場球敘,下午回到家左大腿仍然疼痛不已,以為是走路過久造成肌腱拉傷。次日遂前往住家附近醫院復健科求診,醫師診斷為神經被壓迫所致,於是進行牽引治療。

未料到了6月10日下午,左臀後方沿左大腿內外側直到左小腿內側出現帶狀水泡,刺痛不已,直覺是帶狀疱疹找上了我。年輕時因工作疲憊免疫力下降,曾經患過帶狀疱疹,知道此病的嚴重性,於是立即前往皮膚科診所求治。

醫師診斷確定為帶狀疱疹,開給我三天抗病毒藥劑、收斂藥膏及止痛劑。服用抗病毒藥劑之後,感覺小便不順暢,又前往其他醫院求診。主治醫師告知服用抗病毒藥劑與小便不順無必然關係,如覺不適可以停服,且此病目前並無藥物可以立見成效,只能隨著時間慢慢自行痊癒。

這期間因疼痛難忍難以入眠、食慾不振,不到兩週體重減輕三公斤。為了早日脫離苦海,即在各種媒體上尋找相關資訊。帶狀疱疹最麻煩的是疱疹後的神經痛,這種痛可能延續好幾年,而且一直吃止痛藥對腎臟有傷害;於是在網路上尋找治療神經痛免吃藥的新療法。

6月30日這天,在網路上發現拉菲爾人本診所有治療帶狀疱疹免吃藥新療法。徵詢另一友人李醫生,他說可以一試;於是聯絡診所,渠稱在得病後黃金時間之內及時治療,效果愈快。當即約在7月2日前往診治,距發病不到一個月,仍屬黃金時間之內。

到診所掛號後,先由健管師詢問個人病史、家族病史及現在服用藥物,接著做自律神經測試,以便知曉身體左右兩邊神經系統是否平衡。30分鐘後由黃忠信院長親自看診,並告知依據自律神經測試結果,左右各12組數據顯著不均衡,是導致帶狀皰疹產生的原因,並稱經物理治療後可以獲得改善。

治療方式是黃院長依據病情寫出神經末梢位置,再由物理治療師在不同的位置裝上貼片,接上電線接頭,通電後身體有麻麻的感覺。每次治療須時50分鐘,每隔一天治療一次,自即日起停止服用藥物。

到了第二周傷口結痂,疼痛情形已有緩和,晚上可以入睡;第三週下腹部及胃部神經痛消失;第四周大腿內外側僅覺些微刺痛,但並不影響生活作息。8月1日,第一個療程結束,再作一次自律神經測試,與第一次測試作一比較。

黃院長看了報告之後說,左右兩側各12組數據已趨平衡,表示已達痊癒程度,但仍然須要注意調養,增加免疫力。為此我特別感謝黃院長的仁心仁術及院裡各物理師、營養師、藥劑師及護士小姐的盡心。

嚴OO先生
2012/8/04

溫馨提醒:帶狀皰疹神經痛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帶狀皰疹(皮蛇)文章推薦】

【帶狀皰疹(皮蛇)常見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