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免開刀免吃藥的新療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一旦發生其止痛治療是目前醫學相當棘手的問題!因為保守療法如物理治療、止痛劑、鎮靜劑、抗鬱劑等效果都不好,並且抗憂鬱藥和抗癲癇藥會傷肝、腎、心、以及抑制骨髓功能等副作用。脊髓神經電刺激手術則需要開刀將電極植入脊髓硬膜外,技術困難之外,手術後照顧也是一大問題,再加上電池價格昂貴健保不給付。

    病理學已證實:帶狀泡疹的病變屬神經炎症,而泡疹後神經痛則為脊髓神經炎的變性及破壞導致神經損傷所致。人體雖然在病毒感染之後會產生抵抗力,但水痘病毒每次從神經節跑出來的數量有限,人體因而產生的抵抗力不足以預防下次帶狀皰疹的發生。

泡1

    最近醫學研究已經發現身體組織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的!所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可以針對被帶狀泡疹感染的神經節的「循環障礙」和「免疫力不足」來治療。首先,改善帶狀皰疹區域皮下組織的血液循環,血管擴張帶走發炎細胞素和神經疼痛傳導物質,達到迅速減輕甚至消失止劇烈的神經痛;帶狀皰疹區域經數次治療後亦不再擴大,一週左右就可以結痂。其次,可以增加神經系統的血流供應和營養狀況,促進神經損傷的修復,更進一步解除神經痛和預防帶狀泡疹後神經痛的再復發。最後,針對人體因抵抗力不足的關鍵因素,可以明顯強化受病毒感染神經節和全身的免疫功能,抑制病毒活動以防止神經繼續受到病毒攻擊和發炎反應的繼續傷害變成脊髓神經變性及壞死。這就是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夠治療疱疹後神經痛的原因。總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運用一種無侵入性純物理性的方法來調節神經的活性,乃是融合「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的結果,是一種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安全又有效」的止痛新療法!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

 

 

【帶狀皰疹(皮蛇)文章推薦】

 

 

 

【帶狀皰疹(皮蛇)常見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