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或手術都無法改善的三叉神經痛,可以採用的一種新診治方法!


拉菲爾醫療團隊


三叉神經痛 劇痛難以忍受 藥物治不好
快速有效治癒三叉神經痛
 


連藥物都沒用,什麼方法這麼神奇?


三叉神經痛怎麼辦?三叉神經痛看哪科?三叉神經痛症狀磨人,故有「天下第一痛」之稱,俗稱自殺病。一陣一陣的抽痛或伴隨電擊刺痛感、針戳、火燒般的疼痛令人難以忍受,有患者一開始以為是牙痛,看牙後連續拔了四~六顆牙齒卻還在痛,轉到醫學中心才被診斷出是三叉神經痛。多年來一直看醫生、吃藥治療,試過冰敷、熱敷、按摩等舒緩方式,減輕疼痛感,但問題卻還是一直無法解決。


三叉神經痛成因,除了腫瘤、血管畸型、動脈瘤及多發性硬化症而引起外,根據統計,最多是因為三叉神經的根部被彎曲的血管壓迫造成。腦幹附近有許多重要的血管,這些血管因個人差異或年歲增長而導致扭曲,使附近的組織或血管莫名擴張,壓迫到屬於感覺神經的三叉神經,於是產生這種像電擊、刀割、針刺般的疼痛感。由於三叉神經從腦幹出來,一條到眼皮、一條到上牙齦、一條到下牙齦,所以三叉神經痛位置在臨床上也有許多人一開始被誤診為牙痛,直到牙齒拔光了才發現原來是三叉神經痛;也由於疼痛來自於血管組織壓迫,當臉部有動作時,為供應更多的血流到組織,血管擴張,壓迫更嚴重就會更痛,患者有時連吃飯、刷牙、甚至風吹都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現今醫學治療的局限


目前醫學上對於三叉神經痛治療,主要目標在止痛,臨床上會給予抗癲癇藥物,例如癲通;或施作神經阻斷術,但三叉神經為感覺神經,若阻斷,難免會有臉麻的後遺症,而且一段時間神經可能又接通,又再復發。另外還有一種治療方式是在壓迫的地方用手術放入一個墊片隔開神經,不過只要是侵入性的治療,就有一定的風險,而且也不保證就會好。



非侵入性、不吃藥的新選擇: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採用超過10年的診治方法,透過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以不吃藥、無侵入性的方式,透過調控自律神經,使血管重新恢復擴張收縮,來解除血管或局部組織對三叉神經的壓迫,如此一來不用擔心開刀的風險,也不需要長期吃藥控制症狀。




醫師治療經驗談


醫學研究已經證明血管由自律神經所控制,所以造成三叉神經痛的頸內或顱內動脈過度擴張,其實就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的表現。我們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診治非常多的三叉神經痛患者,有許多患者來自國外,包括美國、東南亞,中國及香港等。由此可見三叉神經痛在醫學上是一個難題,全球醫界都經常束手無策。


然而從造成三叉神經痛的源頭,將壓迫三叉神經的血管恢復離開,竟然就能改善。此療法是當藥物、甚至是手術都無法治癒時,可以選擇的方式。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三叉神經痛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改善軟組織局部血液循環,將發炎與致痛物質代謝掉,三叉神經的壓迫就會解除。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只要將過度擴張的血管的交感神經活性提高,使血管重新恢復收縮能力,降低對三叉神經的擠壓與刺激,就可以從根源有感改善三叉神經痛。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見證分享



見證1:高齡長輩仍有改善的希望


本人87歲,於2013年7月發現左側口腔內吞食講話時,刺痛加劇、痛苦難言,經就醫高雄市某家醫院及台中某家醫院,被告知患有「三叉神經痛」、「舌咽神經痛」及「顏面神經痛」等,經治療後均只有短暫療效,仍痛苦過日。


2015年7月,從網絡上得知貴診所有治療神經專長,接受連續四個療程後,迄今不再疼痛。醫師仁術使我解脫長年痛苦,內心感激,特函銘謝。



陳OO
2016.04.06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見證2:求醫過程煎熬終於解脫


尊敬的診所團隊大家好:


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一位三叉神經痛患者,在5年前,左面牙齒部位突然出現疼痛的症狀,認為是牙痛,到牙科診斷確定說牙沒有問題,可能是三叉神經痛,於是到神經內科就診確定是三叉神經痛,開了治痛的藥吃了幾次,症狀就消失了。中間偶爾也出現過疼痛的症狀,用藥幾次就還好了。


可是到了2013年8月,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明顯加重了,經常會不定時的發作,疼痛的程度難以承受,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治痛藥從一次吃1~2顆,吃到了一次6~9顆,每天人都處於恐懼、昏睡、沒有精神,對什麼都沒有興趣,度日如年的狀態。想盡了很多辦法,吃中藥、針灸等都沒有用,到很多大的醫院去看,醫生告知也只能靠吃治痛藥控制。


但在2014年3月檢查肝的指標,因吃治痛藥太多,藥物引起肝的指標已嚴重起標,醫生建議治痛藥要減量,同時還要吃保肝的藥,可疼痛的症狀又不允許這樣,迫於無奈,只好進行了三叉神經減壓手術。經過了這樣的煎熬,本以為就可以從病痛中解脫出來,可是好景不長,三個月後疼痛又開始了,症狀也一天天加重,加重的程度不亞於術前的狀態,每次疼痛達2個小時,死的想法都有,又開始大量吃治痛藥,最後沒辦法又去做伽瑪刀,可沒有什麼幫助。在大陸的治療已經讓我失去了信心,不是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所以想到了到台灣來進行治療,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2014年9月來到了台灣,雖然去了台大醫院、三總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醫師根據我的現況也告知我,目前也只能讓我吃藥來控制。結果和我在大陸的狀況一樣,藥物只能控制個一時,解決不了根本性的問題。疼痛的煎熬、肝的問題、腸胃的問題,恐懼的狀態一天天加重,整個身體處於惡性循環的狀態,我幾乎感到了絕望,對生活已失去了信心。


就在我感到無助的時候,我老公在網上查詢到了「三叉神經不可怕」貴診所的文章,經過電話諮詢,我和老公帶著最後的希望來到了診所,每天維持75分(鐘)診治,我的病情一天天得到了緩解,到了第三個療程快結束的時候,我的病情得到了根本性的康復,可以不吃治痛藥了,疼痛的症狀明顯減輕了,這樣恐懼的心情一天天消失,睡眠也一天天好起來,狀態也一天天恢復,讓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這種從病痛中掙脫出來的感覺是正常人無法想像,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我只是發自內心的感謝診所精湛的醫術,良好的醫德,治療師們熱情的服務,耐心的治療。在感謝的同時,我希望和我有同樣經歷的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病情是會有反覆的,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不要半途而廢,只要堅持治療,一定會看到希望的。這也是我治療後的心得與患者們分享。最後祝診所團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希望在我的家鄉重慶開一家你的診所。哈哈。

陳小姐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三叉神經痛越早治療越好。

如果不用藥物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三叉神經痛文章推薦】
告別三叉神經痛~非侵入性新療法的經驗談
無侵入性、免吃藥,有感診治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治療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