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的無侵入性新療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的主要病因不外乎是由於頸內動脈或顱骨神經孔對三叉神經的半月神經節的壓迫而使神經纖維擠壓在一起,繼而使之發生髓鞘脫變,從而引起相鄰神經纖維之間形成短路。或是由於血管缺血或病毒感染,使三叉神經缺血或受傷水腫而導致三叉神經痛的學說。

三叉神經圖解

    最近醫學研究已經發現身體組織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的!所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是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可以針對「三叉神經」和「其週圍軟組織」的循環障礙來治療。首先,改善三叉神經節周圍軟組織的血液循環,使其週圍軟組織快速消炎消腫而解除腫脹的軟組織壓迫到三叉神經根,因而可以治療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接著,改善「三叉神經」本身的血液循環,活化三叉神經和修復髓鞘以防止繼續再短路放電。最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更強化了三叉神經和其神經根的免疫力,防止三叉神經繼續受到病毒或發炎反應的再度傷害,因而能夠比較根本治療三叉神經痛。總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運用一種無侵入性純物理性的方法來調節神經的活性,乃是融合「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的結果,是一種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安全又有效」的止痛新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