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刀、免吃藥,治癒三叉神經痛


拉菲爾醫療團隊

三叉神經痛一直是醫界很棘手的症狀,2017年的「看病王」25歲的寶寶即是一位非典型三叉神經痛的患者,八年來散盡家產,卻一直無法治癒。無此難纏的疾病,如今已有新的治療方式,實為久病折磨患者的福音。

成因

三叉神經痛的原因,主要是附近的組織或血管莫名擴張,壓迫到屬於感覺神經的三叉神經,才會導致這種像電擊、刀割、針刺般的疼痛感,由於三叉神經從腦幹出來,一條到眼皮,一條到上牙齦,一條到下牙齦,臨床上也有許多人一開始被誤診為牙痛,直到牙齒拔光了才發現原來是三叉神經痛。也由於疼痛來自於血管組織壓迫,當臉部有動作時,為供應更多的血流到組織,血管擴張,壓迫更嚴重就會更痛。患者連吃飯、刷牙、甚至風吹都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免開刀、免吃藥,治癒三叉神經痛

健保治療的侷限

目前健保對於三叉神經痛的治療,主要目標在止痛,臨床上會給予抗癲癇藥物,或施作神經阻斷術,但三叉神經為感覺神經,若阻斷,難免會有臉麻的後遺症。另外還有一種治療方式是在壓迫的地方用手術放入一個墊片隔開神經,不過一樣只要是侵入性的治療,就有一定的風險,而且也不保證就會好。

創新療法 治癒三叉神經痛

循環與血管的擴張收縮,皆是由自律神經掌管,透過調控自律神經,可以讓血管與組織離開三叉神經,壓迫解除,自然疼痛就會消失。這是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有效治療三叉神經痛的原因,不用擔心開刀的風險,也不需要長期吃藥控制,幫助患者找回原本的生活。

病友治療心路歷程分享

尊敬的黃院長及你的團隊大家好:

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一位三叉神經痛患者,在5年前,左面牙齒部位突然出現疼痛的症狀,認為是牙痛,到牙科診斷確定說牙沒有問題,可能是三叉神經痛,於是到神經內科就診確定是三叉神經痛,開了治痛的藥吃了幾次,症狀就消失了。中間偶爾也出現過疼痛的症狀,用藥幾次就還好了。可是到了20138,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明顯加重了,經常會不定時的發作,疼痛的程度難以承受,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治痛藥從一次吃1~2顆,吃到了一次6~9顆,每天人都處於恐懼、昏睡、沒有精神,對什麼都沒有興趣,度日如年的狀態。

想盡了很多辦法,吃中藥、針灸等都沒有用,到很多大的醫院去看,醫生告知也只能靠吃治痛藥控制。但在20143月檢查肝的指標,因吃治痛藥太多,藥物引起肝的指標已嚴重起標,醫生建議治痛藥要減量,同時還要吃保肝的藥,可疼痛的症狀又不允許這樣,迫於無奈,只好進行了三叉神經減壓手術。經過了這樣的煎熬,本以為就可以從病痛中解脫出來,可是好景不長,三個月後疼痛又開始了,症狀也一天天加重,加重的程度不亞於術前的狀態,每次疼痛達2個小時,死的想法都有,又開始大量吃治痛藥,最後沒辦法又去做伽瑪刀,可沒有什麼幫助。

在大陸的治療已經讓我失去了信心,不是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所以想到了到台灣來進行治療,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20149月來到了台灣,雖然去了台大醫院、三總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醫師根據我的現況也告知我,目前也只能讓我吃藥來控制。結果和我在大陸的狀況一樣,藥物只能控制個一時,解決不了根本性的問題。疼痛的煎熬、肝的問題、腸胃的問題,恐懼的狀態一天天加重,整個身體處於惡性循環的狀態,我幾乎感到了絕望,對生活已失去了信心。

就在我感到無助的時候,我老公在網上查詢到了「三叉神經不可怕」拉菲爾人本診所的治療文章,經過電話諮詢,我和老公帶著最後的希望來到了診所,在黃院長看診後就開始了治療,每天維持75()治療,在經過黃院長看診和治療師們的治療後,我的病情一天天得到了緩解,到了第三個療程快結束的時候,我的病情得到了根本性的康復,可以不吃治痛藥了,疼痛的症狀明顯減輕了,這樣恐懼的心情一天天消失,睡眠也一天天好起來,狀態也一天天恢復,讓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這種從病痛中掙脫出來的感覺是正常人無法想像,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我只是發自內心的感謝黃院長精湛的醫術,良好的醫德,治療師們熱情的服務,耐心的治療。

在感謝的同時,我希望和我有同樣經歷的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病情是會有反覆的,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不要半途而廢,只要堅持治療,一定會看到希望的。這也是我治療後的心得與患者們分享。最後祝黃院長及你的團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拉菲爾人本人本診所聞名遐邇。更希望黃院長在我的家鄉重慶開一家你的診所。

哈哈。(oo2015.2.10)

高齡長輩仍有治癒的希望

本人今年87歲,於20137月發現左側口腔內吞食講話時,刺痛加劇、痛苦難言,經就醫高雄市大同醫院、高雄市醫學院及台中仁愛醫院,據稱患有「三叉神經痛」、「舌咽神經痛」及「顏面神經痛」等,經治療後均只有短暫療效仍痛苦過日。

20157月,從網路得知拉菲爾人本診所黃院長博士有治神經專長,經連續治療四個療程後,迄今不再疼痛,感超仁術使解脫長年痛苦,內心感激,特函

銘謝。(oo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