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膀胱炎的非藥物新療法


 

拉菲爾醫療團隊

 

長久以來間質性膀胱炎一直為病患所苦,甚至為泌尿科醫師所苦的原因,就是始終沒有能完全控制甚至治癒的方法。

間質性膀胱炎的表現和過敏疾病有許多相像的表現。例如,間質性膀胱炎會由特定的刺激所引發,已知和壓力、憋尿、月經周期或便秘有關!所以這說明了為何多數間質性膀胱炎患者都有其他過敏性疾病,例如,上呼吸道過敏、皮膚過敏、腸躁症等胃腸功能障礙、偏頭痛、風濕纖維肌痛 (13%)、情緒障礙、神經質和追求完美的特質。針對間質性膀胱炎是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失調在膀胱的表現,我們「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是運用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整膀胱失調的自律神經的活性,一方面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不但能夠帶走發炎物質和疼痛物質而解除胱壁的神經纖維受到異常的刺激所引起的膀胱疼痛和膀胱發炎,而且促進膀胱上皮細胞的修復和產生黏多醣蛋白的保護膜。另一方面提昇膀胱的「免疫力」,以避免膀胱上皮繼續受到傷害。因為針對改善膀胱的「血液循環」和提昇其「免疫力」雙管齊下的作用,所以這種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達到比較根本治療間質性膀胱炎的效果。

提醒您,間質性膀胱炎病人常會因飲食失衡而致營養不良,為了預防免疫功能降低,以補充維他命A、B6、C、E與鈣、鎂最為重要。另外,學習自我放鬆以及自我情緒的控制,例如運動、瑜伽來改善循環和排除緊張。

真實案例分享: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