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難治性弱視患者一個新選擇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各位家長:您好

  您過去可能會為了孩童的眼睛弱視問題竭盡所能幫助他,找遍醫師但卻覺得力不從心,原因在於小孩的不配合〈不願配鏡矯正、遮眼或開刀〉,或因為醫學技術的限制性。當您看到這封信函,您已經多了一個可以幫助他的新方法了。

個人早於二十年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時,就跟隨公衛系教授對高雄市學童、原住民學童及澎湖離島學童做視力的問題研究。那時的學童近視問題就已經很嚴重了,至今醫學雖進步,但卻仍缺乏有效的控制與治療方法,因此當時即已埋下我投入研究近視與弱視治療的意念。

經十多年的行醫與研究,終於在視力問題的研究上有了重大的突破。如弱視,眼科醫界都了解弱視是源自於腦部與神經系統的問題,但卻無從由此治療。但我的研究卻發現假性近視與弱視是眼球與神經系統的協調性出了問題,弱視者在腦波上即呈現與正常人不同的型態,而且可以透過腦波及神經電學儀器檢查來了解患者發生問題的癥結點,並利用逆行性神經協調作用(Antidromic Neuromodulation)的原理來加以治療,使失調的眼睛與神經系統功能得以恢復。

由以往至今眼科技術已是非常進步了,但全世界對弱視的治療方式仍沒有重大改變,身為醫師的我們恐怕都不得不承認這種方法既不方便也太費時,當學童和家長配合度都不好時,甚至會拖過治療黃金期,造成終身遺憾。

我研發的這套醫術完全根除了這些缺點,這種研究成果,您若了解了後,也許您也會同意這應是一種突破。這種創新療法的特色是療效快,而且治療方法既簡便舒適又去除了以往治療方式的痛苦,而且在初治療階段就可以見到顯著的效果,不必遮蓋眼睛,不必點眼藥水,一點也不會造成學童的不便,因此接受度很高。

    本著宗教與我們醫學慈悲為懷的理念,讓我們給這些可憐的弱視者多一點人生的機會吧!期望由於我們的合作可以幫助更多弱視者及其家镸早日擺脫疾病的陰影。

敬祝
萬事如意

台大醫學院博士 拉菲爾人本診所 黃忠信院長 敬上



弱視建議黃金治療期:3歲-6歲效果最佳;7歲以下、雙眼視差0.5以下的小朋友也可治療;8歲以上神經已定型,不建議再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