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對治療方法,就可以改善多汗問題!



拉菲爾醫療團隊



你手腳汗如雨下、衣服溼答答?



你手掌、腳掌或腋下總是溼漉漉,經常弄溼鍵盤、文件、書本?你害怕與人握手,衣服溼透且發臭,造成社交、工作和學習上的困擾?



如果你的多汗問題已經好一段時間,但一直找不到解決方法,你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你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



多汗症屬於排汗異常現象,可能造成患者人際、工作等生活上諸多不便


人的體溫調節是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當交感神經系統機能亢進時,會引發流汗過多、皮膚血管收縮、體溫降低等症狀。多汗症是排汗異常現象,不應流汗卻莫名奇妙地汗流不止﹐實際出汗量多於當下的環境溫度、運動量及壓力程度的預期出汗量,這造成患者生活上的諸多不便。



既然多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因此它可說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要解決多汗的問題,必須先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待自律神經恢復正常後,症狀自然不藥而癒。



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目前主流醫學較常使用神經阻斷手術,以內視鏡破壞部分胸椎交感神經節,使手部汗腺分泌降低。雖然手術成功率高,但一般會伴隨術後代償性流汗,也有可能會出現氣胸、血胸、皮下氣腫或感染等併發症。值不值得冒風險動手術,是患者需三思的問題。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一種不開刀、不打針、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創新療法,藉由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改善汗腺分泌過多的症狀,針對原因治療多汗問題。




【治療案例分享】



我自幼即有手汗症,求學階段時常為手汗所困擾,尤其中學時期最為嚴重。每當考試時,常因手汗將整張試卷弄成汗跡斑斑,慘不忍睹。一連串的挫折感,造成心情鬱鬱寡歡,進而影響人生道路的選擇。



在希望縮短就讀時間的前提下,我痛苦地決定放棄高中大學之路,改考五專。由於手汗嚴重,不僅影響日常作息,身體健康也感到異常虛弱。退伍後計劃出國進修,但為手汗所苦;雖遍訪名醫,但群醫終是束手無策。



失望之際,某日在報紙上得知,某家醫院有一位名醫,以汗腺割除手術治癒手汗症。在病急投醫之下,本人信以為真前往就醫,手汗神奇似的好了,但是換來了更苦惱的汗流浹背症狀。



每日至少要更換三件以上的內衣,否則夏天一進冷氣房,常因背部大面積的汗水而受涼感冒;冬天則是在厚重衣服的包裹下,有如時時在洗蒸汽浴。近二十五年的折磨真是苦不堪言,相信只有相同症狀者,才能體會如此的煎熬與痛苦。



只要有機會,我仍不斷尋找能解決此一困擾的名醫。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家父由台北市藥師公會連理事長得知,拉菲爾人本診所(原光點診所)黃忠信醫師專攻神經醫學,能治手汗症及弱視。於是家父特電召本人回台治療此久年宿疾。



我於上海返台期間,每日到拉菲爾人本診所接受黃院長密集治療,效果令人驚訝,背汗症大致痊癒,臉上的氣色也變得紅潤。揮別了困擾多年的手汗與背汗,心情也隨之愉快起來,工作的勁道更是源源而來。



呼籲患有手汗、弱視及其他神經上毛病者,早日診治,找回您的健康。



蘇同學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多汗症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多汗症文章推薦】
手汗多汗治療經驗談
代償多汗症治療經驗談
關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多汗症的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