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自律神經是什麼?自律神經失調了,疫情下怎麼辦?臺北電臺廣播金鐘主持人專訪黃忠信院長,暢談不用藥、免出門的新療法!

認識自律神經失調,教你正確治療與保健!

2021-09-03



拉菲爾人本診所黃院長接受臺北電臺 「臺北答嘴鼓」節目專訪

(節目主持人王一明,是著名台語相聲說唱藝術家及專業廣播、電視主持人,曾榮獲「廣播金鐘獎」和「金曲獎」)

疫情下自律神經不自律? 失調了有辦法調回來?

自律神經是什麼?自律神經是不受大腦意識控制的神經,掌管全身的內臟器官、血液循環、免疫荷爾蒙等三大系統,包括呼吸、心跳、排汗、體溫、生殖及分泌等功能,都是由自律神經掌控。當遇到外在壓力或天生性格影響,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時,就可能出現胸悶心悸、腸胃功能失調、腹瀉、失眠、眩暈、耳鳴……等各種不適症狀。

許多人自律神經失調後,四處上醫院檢查,往往找不出原因,吃了藥也沒改善,還產生服藥副作用,到最後生活與工作都出現問題,其實只要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能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各種不適,提升免疫力!

【台北電臺 台北答嘴鼓節目專訪完整版影音】


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怎麼做?

黃忠信院長分享不用藥新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從根源解決問題的治療方法,非侵入性、不用藥,融合了「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其原理為透過神經調節治療儀來調控神經,將自律神經調整回來,使身心恢復健康狀態;此研究成果曾先後發表於SCI國際期刊(發表人:院長黃忠信醫師,於民國102年2月榮獲台大醫學院博士學位)。

如果因為疫情不敢來診所,則可搭配穿著擁有三大獨門專利認證的智平衡保健衣,幫助調整生理機能,提升與維持自律神經的健康,保護身體對抗疾病。

黃忠信院長在專訪中也強調:「從古至今,很多中醫、西醫等不同門派自然療法,只要能讓自律神經調到穩定、恢復到好,都是好事。我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來研究,因為我是西醫出身,我重視的是科學根據,所以我後來還去台大讀博士班又發表論文,因為神經要怎麼調、在哪裡調,都有一定根據。」

節目尾聲,黃忠信院長也分享疫情期間要多做「神經調節按摩法」及「敲打正念減壓法」,就能迅速舒緩疫情期間的壓力,緩解胸悶心悸等狀況,改善自律神經功能、提升免疫力,並降低施打疫苗時的副作用!

想了解更多自律神經保健之道,歡迎訂閱拉菲爾健康講座youtube頻道,或加入拉菲爾LINE官方帳號,即時接收最新健康資訊!

【自律神經失調文章推薦】
研究證實:新療法可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
疫情或生活壓力導致焦慮、恐慌?敲打正念減壓法,讓身心和諧平衡!
提升免疫力,預防自律神經失調!聚焦2.0節目延伸報導:黃忠信院長親自傳授神經調節按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