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患者的長新冠更難以改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從源頭救援,維持自律神經及免疫平衡!


染疫康復了反而毛病更多?自律神經失調、免疫失衡樣樣來!
體力變差、異常疲憊、胸悶胸痛、焦慮憂鬱、頭暈目眩、失眠……
不容忽視的新冠後遺症,別讓身體陷入生病的惡性循環裡!

 

新冠後遺症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患者的長新冠更難以改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從源頭救援,維持自律神經及免疫平衡!

 

新冠後遺症會影響自律神經失調?

 

  新冠染疫者最大的風險不是病毒侵襲,而是自身免疫過激的細胞因子風暴,導致多系統/器官/組織受到傷害!

  這是因為免疫系統受自律神經調控,在新冠疫情肆虐時期,像是疾病感染風險增加、面對疫情心理壓力大等等因素,讓自律神經與免疫系統都愈加失衡。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染疫後,病毒會傷害免疫系統、也會更進一步傷害自律神經,讓整個生理循環與自癒修復能力更難以自然協調的方式恢復原有運作!

  因此,即使確診康復了,全身上下卻可能陸續出現許多症狀,長期影響身體健康,形成新冠肺炎的急性後遺症,俗稱「長新冠」(LONG COVID)!

 

自律神經失調患者的新冠後遺症,更難以改善?

 

  長新冠的症狀,最令人頭痛的就是:不是非常嚴重,卻持續影響生理運作與生活品質的狀況,諸如失眠、情緒低落、長時間的頭痛、身體周邊的肌肉關節疼痛……等等,基本上都屬於自律神經失調一類的問題。

  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最常遇到的問題,就像漸漸乾涸的水庫,一旦發生一個症狀,如果不抓緊時機進行處理,水庫的水面就會越來越低,身體的問題就如同水庫中的小島暗礁,一個個浮現,最後引發更多更大的問題、更難以改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是一邊幫水庫提高水量、一邊堵住漏水處,循序漸進地讓水位恢復到正常可以行舟的狀態,也就是讓交感副交感神經恢復平衡順利的運作。

常見的長新冠症狀

真實案例分享:

 

 

【長新冠症狀1】疲勞、焦慮恐慌&情緒低落、胸痛胸悶

有感改善焦慮恐慌不用藥?3分鐘告訴你!(點選看連結)

【長新冠症狀2】頭暈目眩

IFOS發表新療法:不必依賴藥物,從根源改善眩暈!(點選看連結)

除了用藥,還有其他方式改善耳鳴!(點選看連結)


【長新冠症狀3】呼吸困難、失去嗅覺與味覺

吃藥效果有限的慢性咽喉炎,相應神經新療法可從源頭改善!(點選看連結)


【長新冠症狀4】關節肌肉疼痛

有感改善疼痛新療法!(點選看連結)


【長新冠症狀5】認知障礙&思考困難、失眠、頭痛

睡不好身心會出更多問題!該如何改善失眠?(點選看連結)


【長新冠症狀6】間歇性發燒、心悸

自律神經一失調,小心健康拉警報!(點選看連結)

長新冠怎麼診治?【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幫助協調系統器官組織的運作神救援!

 

https://www.raphaelclinic.com.tw/knowledge/faq_details?type_id=98&group_id=0&f_id=365  


  理論上,可以降低COVID-19嚴重度的藥物,應該也可以改善長新冠症狀,包括接種疫苗能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從而降低長新冠症狀風險。不過長新冠症狀多元,包括誘發因素、最終結果、症狀表現和變化等研究都還在進行,尚無法只用一種藥物來解決所有問題,所以目前長新冠治療仍以症狀改善為主。

  然而,講求從根本療癒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在疫情期間可以讓您與家人,維持良好的自律神經及免疫系統平衡

  人體中的組織跟器官都受到自律神經控制,所以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均衡良好的交互運作,是維持健康人體的根本。有許多疾病的產生,就是兩者之間運作失調的原因所致──「哪部分失調,就產生哪邊的症狀。」

  在新冠後遺症(亦稱長新冠LONG COVID)的處理上,有許多患者做了多項生化、影像、功能檢查,都查不出問題所在,就有可能是自律神經遭到新冠病毒影響,造成功能失調、血液循環無法恢復、身體自癒能力降低所致。這樣的狀況,通常藥物也無法處理,因為局部症狀或部分功能損害,如果用化學藥物進行治療,會作用在全身,無法針對局部單一調整;且化學藥物的副作用更有可能加重身體負擔,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隱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在局部、針對性的處理上,已有20多年的治療經驗,可以讓類似像長新冠的患者透過非藥物、物理性的標靶治療,針對單一功能、生理系統、器官功能來個別處理。

  此外,根據全球醫學研究也發現,自律神經失調越嚴重的患者,如果罹患新冠病毒,越容易走向中重症,病毒在身體肆虐的期間,更會加速自律神經失調的惡化程度,讓後續新冠癒後的長新冠症狀更加嚴重!換言之,自律神經如果在相對平衡的狀態下,新冠治癒、癒後的狀態,也會越容易處理。所以面對新冠疫情,我們不但要以公衛清消的方式,進行防疫,更要關注自身自律神經的平衡、隨時將之調整到最佳狀態!

 

 

  你還在像神農氏嘗百草般尋求各種方法,想要治好自己的問題嗎?藥物雖可救一時之急,長期服用不僅易有抗藥性、副作用,還很傷身體,而且往往是症狀治療、治標不治本,抑制單一器官不適症狀,而非顧及全面!

  在拉菲爾,我們提倡:唯有找到病症的因、從源頭開始,才是面對疾病的根本療癒解方,身體其他不適也能連帶有效改善,達到提升整體自癒力,真正邁向健康人生!這正是黃忠信院長所提出的劃時代創舉:「新治病之道」!

 

起源:生了一場大病,對患者更能感同身受!

 

       30年前,黃院長在即將取得專科醫師資格前夕,突發一場大病,在台灣醫療資源尚屬不足的年代,所幸因緣際會獲得紐約大學附設醫院Dr. Cooper的援手,Dr. Cooper並激勵黃院長幫助更多患者。黃院長因此放棄到大醫院的機會,選擇下鄉服務,卻驚訝發現:偏鄉患者因為交通限制,多長期以藥物進行疾病的症狀治療,因而長期飽受多重藥物副作用的傷害!為此,黃院長開始多方研究非藥物的療癒之道,開啟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的初章。

 

發展:從疾病源頭改善的奇蹟之光!

 

    黃院長深感現代醫療對某些疾病無法從根本治癒,吃藥、手術或其他整合處方,都容易因副作用或癒後不佳而加重身體負擔,導致原本的病症好了、卻衍生其他問題,所以決定結合學術理論與研究,投身鑽研新的醫治方式,試圖找出一種療法:不傷害身體、又能改善病症,還能強化整體健康、提升自癒力! 

    經過多年科學研究及臨床試驗,黃院長提出劃時代的治病新觀念:新治病之道!發展出不用藥、非侵入性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直接從疾病源頭著手,讓許多頑疾與功能失調性疾病患者不必再長期依賴藥物,也不用再嘗試五花八門的治療方式或偏方,多年來深受病患好評,感謝函源源不斷,堪稱醫學界的奇蹟之光! 

 

延伸: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5-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進而帶動身體健康的正向循環,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標靶治療」療程簡介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採用特定波頻的儀器特定能量波設備,模擬神經傳導波、再指向作用於須調節部位的特定神經纖維上,進而讓特定部位的交感/副交感神經回復應有的平衡與活性,讓生理機能得以正常運作。

  這樣從源頭著手(恢復自律神經原有功能)、非侵入性、不吃藥的物理性標靶療法,就是拉菲爾特有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自律神經失調,多半為長期性的累積壓力、疾病、不良外部環境造成,非短時間忽然形成 。因此,從根源來調節自律神經、使其恢復原有機能的做法,會需要積極配合療程規劃,給自己的身體一點時間慢慢恢復,當自律神經平衡了,身體的症狀就會逐漸改善。

 

治療成果1: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現代人壓力大,常造成交感神經過度亢奮,到了睡覺時間,身體還沒感覺安全可以放鬆、潛意識裡還在打仗,當然就很難入睡、或者容易睡到一半醒來,這些都是自律神經功能協調出了問題所導致。若能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當功能恢復後,自然就能回歸正常的睡眠,不需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律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成果2: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