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治不好的大腸激躁症,相應神經新療法可有感改善!


拉菲爾醫療團隊

 


腹瀉、便祕交替出現?吃藥也沒用好焦慮?新療法讓你不再與馬桶為伍!
 
治好自律神經失調 不該做的事 做了幾件


你是不是曾經在通勤時突然一陣肚子痛,衝進洗手間後、不是拉肚子就是什麼也沒有?還是不停地腹脹、腹痛、腹鳴又腹瀉?或者經常放屁,排便卻老是排不乾淨?又或者跑廁所頻率超高,因此不敢外出搭車、出遊,嚴重影響生活作息與人際關係?

如果以上這些大腸激躁症症狀已成為你的日常,而你也看過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藥,卻還是無法緩解大腸激躁症/腸躁症的問題,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什麼才是有感改善大腸激躁症的方式?"



什麼才是治好大腸激躁症的方式?

 

根據統計,台灣人的大腸激躁症盛行率高達17~22%,這個症狀不僅影響人們的生活品質,更降低工作效率,無形中造成莫大的壓力!


惱人的大腸激躁症找上你了嗎?


大腸激躁症症狀主要包括長期腹瀉(一天多於三次)、便秘(一週少於三次)或兩者交替,短則數週、長則數年。另一主要症狀就是長期腹痛,大腸激躁症症狀腹痛位置常發生在下腹部、有時也會在上腹中間或右上腹區,腹痛大約是沿著大腸所在位置發生,而在解便或排氣後,腹痛就緩解;不過患者大多無法確切指出痛點在哪,有時感到脹氣或腹脹,尤其是左下腹,呈絞痛般,約持續數分鐘或數小時。

如果在過去12個月中,至少有12週(不須連續)發生腹痛或不適,且至少包含上述兩種腸躁症症狀而且持續存在、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的話,就可稱為「大腸激躁症」。身體檢查方面,基本上沒有什麼異常,但可能會有以下三個特徵可供參考:


一、無法確切指出痛點;
二、按壓大腸區時,壓痛明顯;
三、持續按壓痛區,腹痛會消失。相反的,若大腸發炎,如潰瘍性大腸炎、憩室炎等,持續按壓時,腹痛會增加。

 

腸躁症要治療多久?有許多大腸激躁症患者不斷地到醫院檢查,也很配合服藥,然而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症狀無法獲得有效改善。當症狀無法用藥物解決時,反而會變成另一種壓力的來源。

由於隨時得要往廁所跑,大腸激躁症的患者往往不敢搭公共交通工具,有些甚至嚴重到不敢出門;而這些生活上的困擾更導致他們焦慮恐慌發作,被轉診到精神科,被迫吃一堆抗焦慮、抗憂鬱的藥物。




不用藥的新療法新選擇
能從源頭改善大腸激躁症


臨床發現,大腸激躁症患者的大腸對於輕微的壓力會過度反應,因而合併焦慮和憂鬱的情形,這些都顯示和自律神經失調有關。大腸經由自律神經和大腦相連,此時自律神經就負責了控制大腸的感覺、收縮協調性和血液循環。

當調控大腸的自律神經系統失調時,就會造成大腸肌肉的收縮和感覺異常,進而引發大腸激躁症。由於大腸激躁症的原因是腸道自律神經失調,所以只要把失調的自律神經調回來,就可以有感改善大腸激躁症。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採用超過10年的創新療法,藉由活化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而改善大腸的血液循環,讓腸道的血清素恢復平衡,改善大腸感覺和收縮;同時,提升大腸局部的免疫力,恢復大腸蠕動的協調性,緩解腹痛和排便的異常。

拉菲爾研發團隊在頂尖的國際自律神經科學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utonomic Neuroscience)的官方學術期刊Autonomic Neuroscience: Basic and Clinical,發表了有關「調控自律神經來治療大腸激躁症」的論文(如下圖),用科學實驗證實:自律神經不僅可以調整,並且可以改善相關疾病。

 


拉菲爾研發團隊用科學實驗證實:自律神經不僅可以調整,並且可以治癒相關疾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年代電視台專訪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大腸激躁症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大腸激躁症不是「器質性腸胃科疾病」、而是屬於「功能性疾病」,所有功能性疾病皆由「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自律神經系統分布至各內臟器官,管理各內臟器官的功能運作,一旦自律神經失調,則其所調控的內臟就會出現相關疾病)。所以,改善大腸激躁症不能只針對腸胃道的症狀,更要把失調的自律神經調回來。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透過調節活化失調的自律神經,能夠改善大腸的血液循環和提升大腸局部的免疫力,達到恢復大腸的蠕動和感覺功能,有感改善大腸激躁症 。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黃建文醫師治療經驗談

 

  我治療過許多大腸激躁症患者,他們共通的煩惱是:藥物治不好,甚至導致焦慮恐慌;每天隨時要跑廁所,不敢外出搭車與出遊,經常放屁,嚴重影響生活作息與人際關係。初診時很多患者告訴我,找到了拉菲爾的新療法,終於讓他們燃起了希望,也解除了恐懼,治療後也確實大大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

 

大腸激躁症不是病,不方便起來真要命

  大腸激躁症可以套句俗話來形容,一般對於疼痛的形容是「疼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那麼用「大腸激躁症不是病,不方便起來真要命」來形容也頗為貼切。腹脹、腹鳴、排氣放屁不用說,吃點東西就跑廁所,出外先找廁所,不敢搭公共交通工具,甚至嚴重到都不敢出門。諸如這些困擾,真的不是一般正常人可以體會的。您是否有過一天花兩三個小時在馬桶上,大便老是排不乾淨的困擾呢?

 

大腸激躁症也是種自律神經失調!

  這些患者不斷到醫院檢查,也很配合地吃了一堆藥,最後都會被歸到自律經失調或身心症,甚至被轉到精神科。試想這些困擾如果無法獲得有效改善,誰都會產生焦慮,甚至像得到絕症一般的憂鬱無奈。之後,當然會被推到精神科去吃一堆抗焦慮、抗憂鬱劑。門診遇到不少這類患者,我們都會清楚向他們解說,這種病的起因與所產生的自律神經失調。而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透過調節神經的途徑,來活化失調的自律神經,經由改善大腸的血液循環和提升大腸局部的免疫力,達到恢復大腸的蠕動和感覺功能,來改善大腸激躁症的狀況。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真實案例分享


分享者一:一位患有大腸激躁症兩年多的白小弟弟,他的媽媽現身說法,詳細訴說如何與頑固病魔奮鬥的過程,以及透由「相應神調節療法」回復正常生活!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分享者二:十年來經常腹瀉,期間跑遍各大醫院腸胃科仍無改善,即使到自律神經失調診所看診仍須吃藥;而後透由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不靠藥物就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兩個療程後已好了大半,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大腸激躁症越早治療越好。
如果不用藥物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自律神經失調文章推薦】
難言之苦的大腸激躁症
大腸激躁症治療經驗談
大腸激躁症治療經驗談大腸激躁症的生活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