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藥、無副作用! 相應神經新療法是強迫症患者的救星!


拉菲爾醫療團隊

 

強迫症讓你停不下來?

更焦慮緊張了嗎?

不用藥新療法,有感改善強迫症!

強迫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強迫症 正常

 

你的生活常常跳針、老是停不下來?

  你是不是經常出門前來回檢查門窗、瓦斯,結果不是出不了門就是大遲到?或者無法忍受一丁點髒亂,喜歡把東西排整齊、一直洗手/擦地板?還是不斷核對算過的帳單寫好的考卷?如果你發現自己不斷重複無意義、且會帶來困擾或浪費時間的動作,可能就是強迫症!

 

  強迫症就像反覆發作的慢性疾病,對於患者本身、家人及周遭同事親友,都會造成困擾!倘若你已看遍身心科或精神科、也試過各種心理及藥物治療方法,還是擺脫不了強迫症,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什麼才是強迫症的有感診治方法?"

 

強迫症

 

  強迫症英文為OCD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是焦慮症的一種,亦是現代社會普遍的身心問題,更有人形容它就像「精神癌症」,因為症狀發作時,往往伴隨無法想像的巨大焦慮,令人痛不欲生!

 

        其實每個人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強迫行為,例如做某些事情前,一定要有某些特定的程序和儀式等等;如果症狀發作時沒有焦慮感、沒有恐懼感,就不是強迫症。

 

強迫症診斷方式?症狀有哪些?

 

  大部分國家統計顯示,患有強迫症的機率大約是23%,好發於青少年及成年早期(二十五歲之前),常併發焦慮症、憂鬱症、恐慌症等身心症狀,並且可能伴隨一生。

 

  強迫症症狀可區分為「強迫思想」及「強迫行為」兩大類。「強迫思想」以強迫聯想、怕髒、重複疑慮/回憶、思維對立、擔心身體、衝動及性方面等的問題較多;強迫行為則是以反覆檢查、強迫洗滌、強迫計數、動作儀式化等行為較常見。

 

強迫症

 

        美國精神分析協會(APSAA)更提出一套明確的診斷標準,只要符合以下特質,就可說是強迫症作祟:

 

一、常常浮現揮之不去的焦慮念頭。

二、有大量、重複、無意義且跟解決實際問題無關的行為。

三、清楚這些念頭與行為是自發性的,而非別人強加於己。

四、一點也不享受這個過程,而且非常痛苦不安。

五、每天花費在無意義行為的時間超過一小時、且持續兩週以上。

 

引發強迫症的真正原因?

 

  每一種行為與認知功能,在人類大腦中都有相對應的特殊神經迴路,愈常啟動腦內的某個迴路,它就會變得愈強固,這是因為在受到同樣經驗的反覆刺激之後,迴路中神經元彼此之間的連結會大量增加;也就是說,我們的大腦具有「神經可塑性」(neuroplasticity),而個人自身的經驗、思想、行動與重複行為,能讓大腦有能力創造全新的神經連結,並能自行重新連線。

 

  而強迫症發生的真正原因,就是大腦神經迴路過度強化(可能是某種行為或思考方式被反覆強化),使得神經傳導物質不正常作用、大腦神經微結構出現改變,就會引發一連串強迫症的行為或思想!

 

強迫症患者新救星: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強迫症對於個人身心及生活、人際關係,都造成極大困擾,卻找不到快速有效的解決方法。目前醫學上治療強迫症多半以藥物治療、認知行為療法、心理治療等方式,效果就是做到與強迫症和平共存及減輕症狀,且需要花費龐大的時間與人力成本。此外,也有採用「rTMS顱外磁刺激術」(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雖是非侵入性、無痛無創傷的刺激方式,不過已知的副作用就有:可能會引起暫時性的耳鳴、頭暈或是頭皮疼痛,以及雖然罕見卻可能發生的癲癇或全身肌肉筋攣。

 

  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研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CNT),透過特殊檢查及診治方式,能從疾病源頭改善問題!

 

  針對強迫症患者,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在臨床上已有非常有感的改善!此療法運用大腦神經具有可塑性的特性,採以特定波頻來刺激大腦在體表的相對應感覺神經末梢,直接調整大腦微結構、導正過度強化的神經迴路,使其恢復自行穩定運作的能力,進而獲得改善。此外,強迫症所帶來的身體不適感與焦慮恐慌感也將同步改善。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年代電視台專訪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強迫症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對強迫症患者來說,想要獲得有感改善,必須將過度強化的神經迴路加以導正,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採用特定波頻來刺激大腦在體表的相對應感覺神經末梢,以達到調整大腦微結構、讓神經迴路恢復正常的效果!不僅如此,同時也能活化自律神經,讓身心狀態更穩定!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來治療強迫症時,除了能導正異常的神經迴路,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真實案例分享

真實案例分享一:

  某位年輕患者國二時因課業壓力開始有了強迫症行為,例如只要遇到要去面對的人事物時,就會開始來回踱步,長達三、四十分的時間,嚴重時也會不自覺的一直眨眼,甚至沒有辦法好好吃完一頓飯,雖然試過電療、針灸等治療方式,家人連禱告、改裝潢等等都做了,還是不見起色……。即便考上了大學,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糾纏他多年的怪病,讓他沒有信心去享受精彩的大學生活……。

 

  在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後,即有顯著改善,患者跟爸媽分享說這是他感覺最好的一次,覺得抓到了「強迫症」這個凶手,終於盼到了生命曙光,也很開心的準備要上大學,迎接嶄新人生!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真實案例分享二(患者母親感言):

  孩子狀況已漸入佳境,食欲變好,且過度大量分泌口水和吞嚥卡卡的現象,目前好像沒有了。前幾天他的困境是:每次洗澡就會引發神經問題(平常他都十點洗澡,一沖熱水就引發神經問題),走出浴室是兩小時後的事情,進入房間準備就寢,他又會犯強迫行為,一旦引發就是連續再動作一小時、直到半夜兩三點,這個時候他已經是想睡又頻尿,越想處理自己的強迫行為,就越處理不來……。

 

  昨天他突然說很厭惡這樣的情形,所以下午兩點多做治療的時候,他突然想了個方法:決定先洗澡,ㄧ洗完澡馬上電療,電療完之後,看看身體是不是會比較穩定,就能上床去睡覺。昨天他用了這個方法,終於第一次可以在十一點以前睡覺,他好高興、好開心,整個治療到現在,他的身體真狀況進步很多,我想他會越來越好!

 

  對於治療,我的孩子O恩非常積極,他希望自己能擁有跟一般正常人一樣的生活,行動自如!真的非常感謝有「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這一套治療方式。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強迫症越早治療越好。

如果不用藥物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身心症相關疾病如何檢測】

 

【身心症相關疾病發作時該如何自救】

 

【身心症相關文章推薦】

 

 

general